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走,去米易品年味儿!

时间:2019-02-01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年灯会2.jpg

  “烤”太阳观彩灯逛庙会,赏花卉品美食寻乡愁……1月30日,距离2019年春节还剩5天,米易暖阳高照,晴空万里,安宁河里已亮起了彩灯,满城尽挂红灯笼,70组花灯美轮美奂,引得路人不时驻足和造型唯美的彩灯合影,微笑地说上一句:“米易的年味儿真的太浓了。”

  “中国年味·米易浓”,贴着这张标签的米易新春系列活动,是米易县近年来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围绕市委“一二三五”工作思路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的生动实践,也是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共享米易高质量发展成果的最佳体现。

  欢乐·走进米易品味年味儿

  2019年春节,米易县城成了最“受宠”的地方,花会、庙会、灯会都汇聚在易园内,在这里形成了“白天看花、夜晚赏灯、全天逛庙会”的完美搭配,城区一改往日宁静闲适的形象,化身欢乐的海洋。

  时光隧道、郁金香花海、田园风情……多种主题场景搭配鲜花瀑布、绿植小屋等,今年的花会尚未准备完毕,便已经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合影,加上易园内本就开得正盛的炮仗花、紫荆花等,流连其中如同置身童话世界。

  距离郁金香花海不足百米处,“2019中国·攀枝花·米易第二届大庙会”正在紧张布展。今年的庙会从地方文化与特色的实际出发,全面考虑群众综合需要,汇聚“展、演、文、娱、购、食”多种形式,力求展示米易城市的独特魅力。

  米易灯会是米易县重点打造的新春文化品牌之一。2019年第十届米易灯会以“米易时光·中国年味”为主题,通过猪年创意、米易文化、中国民风民俗、科技智慧等元素的灯组,营造浓厚的年味氛围。

  除此之外,米易元宵夜的焰火晚会同样是不容错过的精彩。今年的元宵焰火晚会以“中国年味·米易浓”为主题,将高科技的多媒体光影与烟花独特的造型相结合,呈现世界一流的光影艺术,为游客和市民打造最具特色的视听艺术盛宴。

  春节游园、文艺演出、龙狮表演……米易县城里欢乐过新年;白马镇的颛顼龙洞神秘清幽、普威镇的千亩油菜花竞相绽放、新山乡的高山梯田盛装迎客……米易乡村的年味儿也同样值得品味。

  祥和·让米易阳光更加温暖

    今年66岁的何明成来自成都,但他却以“米易人”自居,并对米易浓浓的年味儿赞不绝口。“今年春节还是在米易过,我很喜欢这里的节日氛围,春节活动很丰 富,看得出来县委县政府很重视,也很用心。”(下转3版)(上接1版)何明成说,“这里的老百姓也都很热情、朴实、厚道、善良、包容、友好,孩子们看到米 易这么美,也跟我一样喜欢上了米易。”

  何明成在《米易的文明不是吹捧出来的》一文中写道:“真正吸引并最能打动我的,除了米易的充足阳光、精美市容、蔬香果甜的自然便利生活环境外,最看重的还是米易的高度文明。”

  文章中,何明成记录了他亲身经历的六个故事,有销售顾问会将糖纸捏在手中,直到遇到垃圾桶才扔,也有药店营业员会放心地把药赊给外地游客,甚至是吃一碗 羊肉米线,店老板都会担心他吃不下大碗,主动建议他点小碗,“这都是生活中的小事,却能看出米易人真正将文明二字融入了血液。”

  也正是这些小事,打动了何明成,让他在米易买了房,并写下《定居米易的十大理由》一文,网络点击量超过了30万,何明成充满激情地担任起了米易的形象“宣传员”。

  同样的故事在米易还有很多,而这些生活小故事融入在米易包容开放的姿态中,如同夜空中的明星,微不足道却又熠熠生辉。

  尤其是在春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祥和”成为米易年味儿的主旋律。正如服务行业代表汪钧涵在米易县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展现“阳光米易”形象动员会上所 作的承诺:诚信经营、合法经营、文明经营,用最佳的服务和最好的形象让外地游客宾至如归;也正如米易市民李国正所说:“看到这么多外地人来到米易,喜欢米 易,我们都很高兴,也很为家乡的发展感到自豪。”作为主人翁的米易人,正用文明的言行和包容的态度,让“阳光米易”更加温暖,真正成为“闻者向往、来者依 恋、居者自豪”的国际阳光康养度假目的地。

  特约通讯员 周明艳

  记者 周翼 文/图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