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攀钢:奔赴春天的“盛宴”

时间:2019-02-11 来源:攀枝花日报

43023111c79743785d2a1d3c0425aced_s.jpg

2月4日,攀钢钒炼铁厂新3号高炉炉前工代勇正在作业。 (何仁江 摄)

  除夕,结束。立春,开始。2019年除夕与立春“喜相逢”。攀钢干部职工以坚守和奋战一线的姿态庆祝这“最美的相遇,最好的始终”,以起步就是冲刺的豪情奔赴春天的“盛宴”。

   “节前,攀钢早安排、早部署,全力抓好节日期间原燃材料、能源动力、备品备件等各项工作,筑牢保供防线,确保了春节安全生产整体受控。”攀钢运营改善部 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节前召开的生产经营分析会上,攀钢重点部署了春节期间相关工作,要求广大干部职工牢记今年的目标任务,奋力奔跑,永不懈怠;要强化生产 管控,从细节入手加大安全环保基础管理力度、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劳动纪律检查力度,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打牢基础。

  按照攀钢整体部署,各子分公司(单位)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提升协调处置效率。进一步加大生产管控力度,强化安全措施落实,合理组织生产,提高工作质量。

  调度员张启光自1993年到集团机关小车队,整整26年的除夕都在岗位上度过。“为应对突发状况,车队随时有2台越野车备勤。为保证司机随叫随到,车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张启光说,他们的一切工作以服务攀钢、服务生产为大局。

   除夕当天下午5时左右,攀钢钒制造部管控中心调度员严洪亮到岗接班,开始监控生产实时数据、协调能源介质分配、监控环保排放、保障物流畅通等一系列工 作。整整忙碌了3个小时,严洪亮才和同事一起吃“年夜饭”。喝着值班调度长赵凯买的饮料,吃着从食堂买的饺子,严洪亮和同事都说这顿年夜饭吃得很舒畅。更 舒畅的是当天的生产情况很顺畅,热轧、冷轧工序外发产品达126个车皮,翻煤车达135个。“除夕当晚煤车底子厚,清扫难度加大,翻煤车速度受到了影响, 但生产整体平稳顺行。”赵凯说,节日期间,攀钢钒每天的生铁产量和钢产量保持在正常水平以上,没有因为节假日而受到影响。

   除夕当晚,工程公司特种分公司机械化工程处党支部书记祝毅的爱人带着孩子来到岌岌坪山头看望他。为保证春节期间岌岌坪运输、排土作业顺行,机械化工程处 班子成员轮流在山上值守。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四,由祝毅值班,一家人与当班职工一起在岌岌坪山头吃了一顿特殊的年夜饭。虽然地处偏远,但严格管理没有丝毫放 松,大年三十晚上集体聚餐,大家仅以茶代酒,互致祝福。“按照上级要求,我们在节前就对车辆运输、后勤保障作了安排,确保春节保产任务顺行。”祝毅说。

   正月初二,西昌钢钒炼铁厂2号高炉倒班作业长胡方友上白班。当天的班前会,班组员工坐在一起,相互检查是否有人饮酒上岗。“节前,西昌钢钒和炼铁厂都三 令五申劳动纪律,即使休息在家也不敢喝酒。”胡方友说,他们的考勤查得比平时更严,标准化作业抓得比平时更严。特别是炉温的控制等方面,不敢有丝毫马虎, 确保了炉况稳定,平均每个班的产量都稳定在1500吨左右,每天的生铁产量都保持在正常水平以上。为了保生产,西昌钢钒很多干部职工没能回攀枝花与家人团 聚,一直坚守在岗位。炼钢厂精炼作业区快分管理员肖静春节期间连加5天班,即使感冒也坚守岗位。“生产要顺,关键设备要顺。”肖静说,快分岗位被称作炼钢 的“眼睛”,分析出的数据是炼钢过程中添加合金的重要依据,4台进口设备24小时都不能离人,春节也不例外。

   正月初四,海绵钛分公司氯化精制作业区党支部书记向丽与作业区副作业长田佳桦一起,对办公楼厕所进行彻底清扫。作业区班子成员打扫厕所、整治现场卫生, 在氯化精制作业区并不稀奇。因为工艺的特殊性,“脏得快”成了氯化精制作业区一大“痛点”,致力环境改善也成了该作业区干部职工永不停歇的任务。春节期 间,该作业区坚持执行面对面交接班制度,严抓劳动纪律,确保生产稳定顺行,班产、日产均保持在正常水平以上。同时,开展2号氯化炉清料、清理、清扫“三 清”工作,为节后2号氯化炉大修创造良好检修条件。

  正月初一,攀长特轧钢厂扁钢作业区作业长练仕均与平时一样早早到岗。当天,他们要为中石化生产一批耐蚀合金钢。这批合同共有230吨,而 2018年耐蚀合金钢全年的交货量仅270吨。生产任务重,交货期紧,2月18日将交付第三批货。面对耐蚀合金钢复杂的轧制工艺,作业区干部职工强化质量 管控,全力提升产品质量。可喜的是,经过相关工艺技术改进,目前扁钢作业区生产的每一块钢的质量和尺寸精度都得到了大幅提升,不仅为用户节约了成本,品质 也得到了用户高度认可。2019年,攀长特将发力高端市场。练仕均说,他们做好了与公司共进退的思想准备,要把降低成本、提升产品质量等工作做到极致。

□胡毅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