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百人团来攀红色旅游 追忆激情燃烧的岁月

时间:2019-03-15 来源:攀枝花日报

  为了宣传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3月12日,四川新国国际旅行社协同北京乐程假日国际旅行社,专门组织了150位北京游客来到攀枝花,感受三线文化、红色文化。

  72岁的李连城老人一走进博物馆就感概万千,来攀枝花看看是他想了半辈子的事情。拿出手机,翻开旧时的老照片,他给我们讲起了他和攀枝花的故事。50多年前,只有19岁的李连城拿着25元钱的工资,拉着钢材来到渡口市,为攀枝花修路搭桥。他说,当时参加三线建设一不怕苦二不怕累,不为钱不为利,他们都觉得很光荣。

  老人说,当年他们早上4点就起床,从会理方向往攀枝花进发,到攀卸完货后就往回返。当时的攀枝花物资匮乏,几乎什么都没有。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现在的攀枝花变得他都不认识了。

  李连城十天一次,从外地拉钢材、食物到攀枝花,整整干了一年,他也在攀枝花度过了20岁的生日,一年的青春和汗水洒在了这片土地上。李连城一直想回到这片热土看看,一听说有这个红色旅游团的消息,立刻就报了名。如今故地重游,拍下一张张具有纪念意义的照片,老人感慨万千。

  三线建设让攀枝花从不毛之地变成了现代化的工业城市,那段青春燃烧的岁月也让从未来到过攀枝花的游客们感同身受,切身感受了“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的城市魅力,并爱上了攀枝花的阳光、鲜花、水果以及和谐的城市氛围。

  北京游客 李玉

  感受还真是挺深的,虽然已经半个多世纪了,但从这博物馆能看出来,我们老一辈的创业者真的是付出了太多的牺牲。

  北京游客 郝玉美

  这里气候好环境也好,景美,人美,想结伴来这边旅居住一阵,多看看。

  北京游客 李长生

  特别好,因为我们北方沙尘暴太多,来到这儿感觉空气环境各方面都挺好。

  北京游客 孟庆义

  这儿看着树又多,花又多,环境特别优美,上这儿以后我真的有点儿不想走了。

blob.png

  此次前来攀枝花旅游的北京游客共有150人,是北京乐程假日国际旅行社开发攀枝花旅游线路后的首批游客,接下来主办方将陆续带领北京等地游客来攀枝花参加红色旅游,宣传推广攀枝花。

  来源:攀枝花手机台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