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高温天气下 夜市火起来

时间:2019-05-26 来源:攀枝花日报

   50f90234439c80905b7334c84b4d2bdd.jpg

炳三区某处夜宵场所,众多市民享受夜生活。

                                                          

  进入盛夏,白天高温酷暑,而随着夜幕降临,攀枝花的夜市经济也随之火了起来。连日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夜市,明显感受到热闹非凡——夜宵、烧烤摊人流如织,各大商场人群扎堆,就连攀枝花的维修“夜市”也火了起来。

夜宵烧烤 食客扎堆

  5月17日晚,记者在炳三区看到,宵夜市场火爆。学府花园路段某石板烧烤的老板杜先生告诉记者,店铺前段时间按要求进行了整改,花了1.3万余元加装了排烟系统及冷风系统,让客人在酷暑也能享受到清凉。这几天店里生意火爆,仅是冻啤酒,2个冰柜冻藏都供不应求。

  喝着冰冻啤酒,吃着烤串,多家夜宵、烧烤店的桌子几乎每晚都要翻台两到三次,这让很多夜市的经营者忙得不亦乐乎。

  “大热天的,有时在家里下厨很是‘痛苦’,不如出来吹吹空调,和朋友们喝着冰啤酒聊聊天。”市民夏先生说。

各大商场 人流增多

  除了夜市的烧烤、冷淡杯等餐饮摊点,市内的各大商场也迎来了扎堆的市民,大家在“趁”空调的同时,也多少带动了商场的销售。

  5月18日晚,在人民街某商场,记者注意到,夜幕降临后,来到这里的人流明显增多,除了服装区、钟表区、床上用品区外,儿童游乐区、餐饮区及超市都聚集了很多市民。

  “天气太热了,到商场里来吹吹空调,顺便还可以带孩子来玩玩。”市民杨女士说,连续高温天气,她这一周带孩子来了商场3次,在带孩子玩的同时,自己也享受了这里凉爽的环境,此外,也会选择在超市逛逛,选购一些家庭必备商品。

  记者从该超市商家宋先生处获悉,入夏以来,冷风机、空调等电器销量都较往年有所上升。

夜市火了 商家笑了

  连日来,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夜市的火爆,让商家们热并快乐着。

  “就拿店里卖的最火的小龙虾来说,进价最近涨了不少,虽然成本高了,但我们的生意也好了很多。”炳三区某夜宵店的老板罗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店里龙虾的销量是往年同期的2倍多,随着经营的火爆,一个月前,他又在西区开了一家分店。

  在餐饮行业火爆的同时,酒水供应商也忙了很多,进入了今年的销售旺季。

  “进入夏季,我们感觉比往年忙了很多。今年我们明显感到对商家的铺货计划赶不上变化。”某酒水供应商表示,在今年的销售旺季,经常发生一个商家一天连续催铺货的现象。

  除此之外,随着冷风机、空调等销量上升,同类产品的安装维修服务也进入了火爆期。

  宋先生在我市经营一家家电维修服务门店,进入夏天,他专门增聘了6名工人,即便如此,他还是觉得有些忙不过来。

  宋先生说,受今年夏季高温天气影响,店里送货、安装和维修冷风机、空调的业务明显增多了,“连续几天我都亲自上门服务,一天到晚电话就没断过,晚上11点收工是常事。”

  夜市经济虽火,但有关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在清凉消费的同时也要兼顾城市文明。大家享受出门“纳凉消费”的同时,也要注意不影响他人休息,尽量做到文明消费。

记者 李刚 文/图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