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创业创新路上的坚持者
——记攀枝花良运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李翀

时间:2019-09-05 来源:攀枝花日报

 eb3cbc6102ba01b78e1ecc4a0eb633fa_s.jpg

攀枝花良运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李翀。


  “我们公司自主研发的货车自动化环保车厢罩虽然占据了攀枝花部分市场,但还远远不够,我们要把这个产品做大做强,推广到全国各地,让更多的货车驾驶员受益。”8月29日,攀枝花良运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李翀向记者谈起公司未来的发展目标。

  良运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环保科技研究的公司,研发的货车自动化环保车厢罩技术获得16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发明专利。目前,攀枝花多家企业的1320余辆大货车已安装了货车自动化环保车厢罩。

  创业:艰难时修理厂只有他一个人

  2004年,李翀开了一家汽车修理厂。创业初期,李翀跟所有的创业者一样,遇到了资金、销售等问题。“修理厂最艰难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既是老总又是 员工。没有资金经营了,我就到外面去兼职挣钱维持修理厂的运转。”李翀说,当时家人和朋友都劝他放弃,可不服输的他却说,再难也要咬牙挺过,只有向着预期 的目标前进,创业路才会越走越宽。

  谈及当初的创业经历,李翀表示,其实他挺感谢那段经历的,让自己学会了吃苦,最终在艰难中逆袭,成就了现在的自我。

  创新:8年坚持不懈研发环保项目

  开修理厂期间,李翀认识了不少大货车驾驶员,在攀谈中得知货车存在抛撒现象,严重污染环境。环保、交警等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大货车驾驶员运输上路前必须 遮盖篷布。每次出发前,驾驶员就要爬上货车顶部人工遮盖篷布,卸货时还要取掉篷布,不仅麻烦,而且还有驾驶员不慎摔伤。李翀就开始琢磨,如果能研发一种货 车自动化环保车厢罩,不仅能解决大货车驾驶员人工遮盖篷布的烦恼,还能解决修理厂业务不理想的问题。

   从2006年开始,李翀和他的团队着手货车自动化环保车厢罩的研发工作。从未搞过科研的他,一切都要从零做起。遇到难题时,他就查阅资料,实在弄不懂的 就请教行业专家。2014年,经过10多次重大改进后,货车自动化环保车厢罩技术终于研发成功,从根本上解决了货运车辆抛、冒、洒、漏的环境污染问题。同 时,产品运行数据可通过传感器连接车载GPS与车联网互联互通,对货车运输污染起到有效监管。

   好的技术转换成了好的产品,还得要市场认可。李翀和团队成员带着产品去货运公司上门推销、现场演示,但对方并不看好新生事物。李翀并不气馁,转变了营销 方式,让顾客先租赁,使用效果好了再购买。几个月过去了,货车驾驶员在使用自动化环保车厢罩后,切身感受到方便和快捷,纷纷下单购买。截至2019年7 月,攀钢汽运、攀枝花汉风物流等公司的1320辆货车安装了自动化环保车厢罩。

  货车自动化环保车厢罩研发成功,不仅给李翀带来经济效益,也带来了诸多荣誉:2015年7月,李翀参加了“2015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四川省三等 奖;2016年10月,李翀参加“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环保类全国赛银翼奖;2016年12月,李翀获得“攀枝花邮储银行杯”创新创业大赛最佳创 业项目奖……

  2017年1月,攀枝花良运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注册并入驻东区奥林匹克启迪之星孵化器,还在西区建起了1400平方米的研发、生产车间。李翀告诉记者,目前,他和团队正在研发“半自动小车节能环保车衣”技术,相信研发成功后会给公司带来更多效益。

记者 岳蕾娅 文/图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