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新技术 新产业 新动力
​“攀枝花智造”惊艳科博会

时间:2019-09-06 来源:攀枝花日报

2424134103fb6dac21b314b50a5ec3fa_s.jpg

9月5日,参观参会嘉宾在攀西经济区展区参观“攀枝花智造”产品。

  9月5日,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绵阳市开幕,以“新技术、新产业、新动力”为主题的攀西经济区展区进入人们的视野。

  据了解,攀西经济区展区分为重点亮点展区、攀枝花城市宣传、凉山州城市宣传三大板块,突出展示了攀西经济区近年来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所取得的丰硕成效。

  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成果展采取整体设计,图、文、实物并茂,在中心位置突出展示2014年以来试验区创新体制机制,集中全球科研优质资源开展联 合攻关取得的进展成效和广阔前景,以及涌现出的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高新技术及高端产品。低成本高性能钛合金粉末产品、宇航级钒铝合金产业化技术、医疗用钛 合金异形材、钛酸锂、3D打印钛合金等“攀枝花智造”产品在科博会上吸引了众多嘉宾的目光。

  “此次科博会,攀枝花展现出了转型升级的活力和动力。”参会嘉宾王建说,近年来攀枝花在做好“钒钛”文章上,深挖钒钛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潜力,钒钛产业链不断向医疗、康养等领域延伸,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参会嘉宾向学问说:“印象里的攀枝花是一座工业城市,通过此次科博会,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攀枝花,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建设让这座城市的产业和功能布局 更加集约,也体现出了攀枝花钒钛产业集群化发展的态势。攀枝花在钒钛资源、科技创新、康养旅游上做文章,增添了新旧动能接续转化的活力。”

  本届科博会上,攀西经济区突出展示了钒钛、稀土等战略产业的重点、高端产品,也对区域内特色生物及医药、新能源、阳光康养等新兴产业中有代表性的产品和企业进行了展示,体现了独特魅力。

  攀枝花午跃科技副总经理王枫说:“我们在这次科博会上展示了钛及钛合金义肢等产品。科博会不仅是一个展示平台,也是一个交流平台,我们将与同行业企业加 强交流,深度挖掘自身发展潜力,积极开展区域合作,努力推动钛及钛合金在康养产业领域的应用,不断开拓钛及钛合金运用领域空间。”

  内江市资中县经济和信息化局曾斌说:“攀枝花通过发挥自身的产业优势、科技优势以及资源优势,在钛及钛合金运用到民用领域方向走出了新路子,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记者 陶泓霖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