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欢乐,在攀枝花绽放

时间:2019-10-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5fae140fc34fd530d1fa6b64db891acd_s.jpg

假日到图书馆看书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

a7699bdda00236da67d077e9d74d406f_s.jpg

到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

790970b7ceb8c1b6df1ef9e64d102de8_s.jpg    

尽享采摘之乐。    

  今年“十一”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节日期间,市民或走进图书馆、书店、博物馆,寻觅书香、学习历史,长知识、增见识,感受英雄攀枝花的文化魅力,体验阳光康养地的文化内涵;或赏花摘果,找寻乡愁。

  >>> 看书“充电”忙

  10月1日,市图书馆便迎来了人流高峰。当天,市图书馆的多功能室座无虚席,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来到这里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在公共场所与大家一起看阅兵,氛围不一样,有一种仪式感和庄重感。”孙女士一大早带着女儿来到市中心广场看升旗仪式。升旗仪式后,就赶到图书馆看阅兵 仪式。她说,平时上班陪女儿的时间少,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样特别的日子里,陪孩子到图书馆寻觅书香,享受亲子阅读时光,很有意义。

  记者采访了解到,假日期间,除了有本地市民到市图书馆阅读外,还有一些外地游客到市图书馆看书、查阅史料。据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市图书馆还举办了奇石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

  “今年国庆期间,市民阅读的热情比往年更高,阅读人数较往年有大幅度的增长。”该负责人说,随着物质生活日益丰富,老百姓更加注重精神生活,大家利用假期读书充电,就是对精神文化层面的追求和充实,文化消费逐渐成为另一种休闲度假的方式。

  记者走访新华文轩书店、新知图书攀枝花书城等发现,书店里看书、买书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少市民表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外出旅游可以拓宽视野,放松心情,但看书阅读,可以在书香气息中感受人文历史、风土人情。

  >>> 博物馆学史

  10月4日,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人流如织,来自昆明、成都、西昌等地的游客挤满了博物馆各个展厅,感受英雄攀枝花的文化魅力,体验阳光康养地的文化内涵。

  博物馆内,“百炼成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攀枝花工业题材美术作品展正在展出。一幅幅饱含历史感的油画,一件件充满时代感的作品,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赏。

  来攀旅游的成都市民张女士专程来到博物馆。“之前就听朋友说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馆藏内容丰富,展陈齐全,果不其然,这里有全国13个省区三线建设 的历史面貌。”参观完博物馆,张女士感慨万分,“我父亲曾是一名三线建设者,以前听他讲那段历史时就特别感动,今天进一步参观了解后,更是震撼!”

   据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节日期间,博物馆还同步举办了“不负国家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从攀枝花发 展看共和国70年辉煌专题讲座”,开设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课”等,吸引了大批游客。“国庆期间参观人数较平时大幅增长,平均每天有三四千人。” 该工作人员说。

  中国苴却砚博物馆里,一件件精美的苴却砚作品也吸引了众多游客观赏。来自昆明的游客王先生告诉记者,在游玩中感受当地的文化气息和氛围,不但能够增进对旅游地的了解和认识,还能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

  据介绍,节日期间,苴却砚博物馆里还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仁和区致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发展建设成就展,该文化展览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参观。

  >>> 赏花摘果

  10月2日,记者在仁和区总发乡一果园里看见,200亩百万株万寿菊竞相开放,摇曳着橙色的身姿,如同一张张热情的笑脸,喜迎游客的到来。游客们徜徉在 美丽的花海里拍照留念。“国庆天气好,带着父母出来逛逛,呼吸新鲜空气,感受攀枝花的变化。”游客张劲松笑着对记者说。

  据果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万寿菊有万寿无疆之意,为了打造国庆浓郁氛围,果园特意在花海中间摆出“我爱您中国”的字样,供游客拍照,以此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10月3日上午,记者在仁和区平地镇波西村雪桃园里看见,一棵棵桃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雪桃,格外诱人,不少游客在园中采摘雪桃。桃树下,市民周田芸和孩 子在采摘雪桃。周田芸说,带孩子进园摘桃,不仅可以感受田园风光,还能体验采摘的乐趣,这个国庆在攀枝花耍,一样可以耍得开心。

  仁和区平地镇波西村张绍云介绍,今年全村的雪桃大丰收,国庆期间村民们开园迎客,既卖掉了桃子,还增加了收入,平均每天进园摘桃的游客有近500人。摘完桃后,游客还可以到村民开设的农家乐吃饭,形成了吃喝玩乐一条龙,带动了村里的旅游产业。

记者 程桂英 岳蕾娅 文/图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