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忆峥嵘岁月 惜幸福生活

时间:2019-10-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8e5f16cc7744ae379d058d0908617e18_s.jpg

聆听城市历史。

  国庆长假期间,当人们沉浸在欢乐中时,有一群人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为欢乐“护航”,向祖国“献礼”。

  10月6日上午,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还未到开馆时间,馆内工作人员早已到位,开馆前的准备工作井然有序。博物馆外,来自各地的参观人员早已排起长队,静静等待博物馆开馆。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扬攀枝花城市形象,博物馆特开展《攀枝花发展看共和国70周年辉煌》讲座、《我爱我的祖国》课程、“百炼成钢——庆祝中华 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攀枝花美术作品展”、“英雄攀枝花、熔炼三线魂——对话三线英模大型直播访谈”,用朴实饱满的文字、生动形象的画面、激情洋溢的解 说、感人的事迹,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的辉煌成就和攀枝花三线建设的辉煌历程。

  国庆期间,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来访人数较去年明显增多,俨然成为假期热门“打卡点”。截至10月5日,博物馆接待人数近2万人次,最多的一天近 5000人次。国庆期间,博物馆讲解员坚守岗位,满足来访参观者的讲解需求,同时还有不少成人志愿者、小小讲解员主动回馆提供讲解服务。

  “今天参观了博物馆,才了解到攀枝花‘三线精神’和三线建设时期那段峥嵘岁月,体会到新中国一步步走向富强的艰辛历程,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来自云南的段亚君一边欣赏着墙上悬挂的美术作品,一边向记者说。

   □实习记者 李杰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