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我市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有效缓解了当前旱情——
人工“借来”及时雨 雾中花城“颜值”高

时间:2020-01-06 来源:攀枝花日报

667748c2adcb0364c6e32535177b7119_s.jpg

云雾中的机场路。 (特约摄影师 王东 摄)


   记者1月5日从市气象局了解到,1月4日,我市迎来弱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市气象局抢抓有利天气条件,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全市普降小到中雨,最大降雨量达到19毫米。此次降水有效缓解了我市当前旱情,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改善了空气质量。

   据市气象局副局长朱召勇介绍,1月3日下午,市气象台预测4日我市将出现一次弱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随即,市气象局精心安排部署,10名天气预报、雷达监测、增雨指挥人员以及25名一线作业人员进入“备战”状态,于4日凌晨至15时,在我市北部和南部多次交替实施13批次增雨作业,发射增雨炮弹14发、增雨火箭40枚。

  截至4日16时,全市普降小到中雨,102个气象观测站点中90个站点监测到有效降水,其中最大降雨量19毫米(共和乡太坪村),市区降雨量3.3毫米。4日出现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导致5日早上出现了大雾天气,为攀枝花城市景观加上了一层“美颜滤镜”。由于类似的大雾天气在攀枝花并不常见,大雾一时间成为“景观”,吸引了不少市民观赏。

  “本次人工增雨作业效果明显,对旱情的缓解十分有利,中雨量级的雨量能够让农田充分蓄水,在春节前都不用浇灌。此外,降雨对改善空气质量、降低森林火险等也起到了积极作用。”朱召勇说,下一步,市气象局将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把防灾减灾工作放在首位,趋利避害、防治结合,更好地为攀枝花百姓做好气象服务。

  最新气象信息显示,未来几天,攀枝花将以晴好天气为主。

记者 程桂英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