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三局巾帼展风采 欲与木棉赛花红
——记四川省巾帼建功标兵曾伟

时间:2020-01-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30e371795e945e0f609370a3a465458a_s.jpg

                            曾伟在施工现场工作。   

   

   中建三局诞生地攀枝花市,勇敢、坚强的木棉花气质超脱,凡花开之处,一片红霞。在木棉花掩映下,由中建三局承建的攀枝花市政务服务中心项目,已在花城新区的热土中拔地而起。

  茫茫建设大军中,一个坚强勇敢、敢打敢拼的“女汉子”向我们走来,她身背相机,手拿纸笔,穿梭于钢筋混凝土中,她像三月红艳艳的木棉,在平凡的岗位上骄傲的绽放,收获着属于自己的美丽和芳华。

  她是真正的“女汉子”,她有“汉子”一样的名字,更有“汉子”一样的拼劲。她叫曾伟,作为中建三局攀枝花市政务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唯一的女职工,曾伟荣获了2019年度四川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像木棉花一样勇敢

  从学校毕业后,曾伟分配到攀钢工作。先后从事通讯员、工会干事、综合管理员岗位等工作,积累了丰富而宝贵的基层工作经验。

  2017年,曾伟进入中建三局工作,她被“敢为天下先,永远争第一”这铿锵有力的企业品格所震撼,暗下决心,一定要在新岗位上挑战自我,再创佳绩。

   万事开头难。刚到单位,曾伟不熟悉建筑企业的专业术语,“基坑支护”“锚索”等一堆名词让她一头雾水。不懂就学习,她隐藏了女孩子柔弱的一面,穿上工作 服,戴上安全帽,每天跟着施工人员一起下现场、走工地,随时记录知识要点。有一次,她从工地现场回来,同事开玩笑说:“美女姐姐,今天的脸红得像苹果。” 她才发现自己的脸已被晒伤。

  像木棉花一样坚强

  2017年,暴雨突袭攀枝花,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山体塌方、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攀枝花市政务服务中心所在的炳仁路巴斯箐隧道和机场路因暴雨灾害,致使隧道被堵,道路中断,项目人员第一时间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

  作为公司项目部唯一的女职工,曾伟担负起了这一特殊时期的宣传任务。她跟随项目员工深入险情一线,实地跟踪报道,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

  因及时准确地报道抗洪抢险事件,更多的攀枝花人民知道了攀枝花政务中心项目,也知道了在攀枝花诞生的中建三局这家优秀企业。

   作为食堂管理员的曾伟,她深知食品卫生安全是关系到每一位项目员工身体健康的大事。因此她严格按照食品卫生法办事。她常说:“别小看咱们这一粥一饭,你 能吃出真情来。”她的用心、热心、关心、爱心,得到了大家一致赞许,同事们都称她为能干事、干实事、可信赖的“女管家”。

  像木棉花一样绚丽

  中建三局的争先精神时刻提醒着曾伟要勇敢坚强。她常说,“敢为天下先,永远争第一”的企业品格让她深受感动,企业不仅给了她锻炼的机会、发展的平台,也给了她积极向上的工作和生活态度。她立志要时刻保持一颗感恩、上进的心,争做一名优秀员工。

  事实洞察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工地上,到处留下她匆匆的脚步;办公室里,常见她伏案工作的背影。曾伟先后主持策划了“新区迎新”工会活动;带领项目员工参与市总工会的慰问演出等活动;撰写的《匠心打造最美工程》刊登在《攀枝花日报》头版头条……

  无须绿叶相陪衬,独在枝头红满天。身为中建三局的一员,在木棉争相绽放的攀枝花,曾伟不骄不躁,继续散发着独有的、美丽的人格魅力。

  (中建三局 供稿)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