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市十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0-01-18 来源:非钒钛度

  攀枝花日报讯(记者 吴禹涵)新目标蕴含新使命,信心百倍踏上决胜收官之年奋斗征程;新机遇催生新作为,奋楫前行谱写重返国家战略恢弘篇章。满载收获的无限喜悦,攀枝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今天上午在攀枝花会展中心闭幕。

567.jpg

  图为会议现场。(王东 摄)

  大会应到代表274名,实到代表26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贾瑞云、彭映梅、陈可红、刘忠杰、孔炜、覃发树、赵琪、钟国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黄正富主持会议。

  虞平、李群林等领导同志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选举虞平为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元海为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瑜、闫玉华、辛洪斌、赵茂森为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张景蓉、虞平为省十三届人大代表。

  会议通过了关于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攀枝花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攀枝花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贾瑞云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讲话中,贾瑞云首先代表中共攀枝花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345.jpg

  图为市委书记贾瑞云讲话。(王东 摄)

  贾瑞云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向着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目标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各级人大机关、各位人大代表的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着力抓好各项工作,在服务保障“两城”建设、成昆铁路断道抢通和运输保障等方面着力,以实绩实效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各位代表胸怀全局、心系群众、履职尽责,在各自领域、各自岗位上发挥了 积极的榜样作用,树立了良好形象。

  贾瑞云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攀枝花开发建设55周年。市委十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全市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特别是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了部署。此次人代会进一步明确了我市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的“施工图”,吹响了决战决胜全面小康、重返国家战略的“冲锋号”。希望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改革发展大局上来,在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建设的实践中展现作为、再立新功。

  贾瑞云对全市各级人大、广大代表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希望大家高举旗帜、坚定立场,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各人大和全体代表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紧跟党的部署不掉队、领会党的意图不偏差、执行党的决策不含糊,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希望大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要聚焦全市重点工作,认真履行法定职责,让人大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合拍同向,用实际行动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体现好发挥好。要聚焦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重大战略和历史使命,准确领会中央战略意图和省委决策部署,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是什么?我们融入的优势和价值在哪里?怎样全面融入?”等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咨政,努力争取支持,认真做好工作,为推动我市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领取重返国家战略的“入场券”贡献人大力量。

  三是希望大家牢记宗旨、竭诚为民,进一步代表好维护好人民利益。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重点领域,围绕脱贫攻坚,发挥好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各项工作通天线、接地气、暖人心,为打开百姓脚下锁、眉头锁、心头锁献计出力,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四是希望大家依法履职、弘扬法治,更好地引领和推动法治攀枝花建设。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化依法治市实践,推进法治攀枝花建设,扎实做好立法和调研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人大依法行使选举权、任免权相统一,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自觉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五是希望大家作好表率、当好榜样,以严实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全市各级人大党组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机制,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队伍,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整体工作水平。各位人大代表要增强代表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做到为民发声、为民服务、为民尽责,以实际行动回报人民的重托;要模范遵守法律法规,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贾瑞云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自觉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积极研究处理人大审议意见,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共同营造全社会尊重和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攀枝花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办法》,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虞平、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元海以及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在会上进行了宪法宣誓。

  宣誓结束后,虞平走上发言席,向代表们深深鞠躬、表达感谢。

  虞平说,市十届人大七次会议选举我担任市人民政府市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作为新任市长,我将在以市委书记贾瑞云为班长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努力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建设新局面。我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忠诚,认真贯彻落实中 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的决策部署,全力确保市委有部署、政府有行动,市委有蓝图、政府有施工图,市委有目标、政府就要实现目标。我将牢记宗旨办实事惠民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竭尽全力让每一位攀枝花人生活得更加幸福、更加安全、更加自豪。我将担当作为求实效促发展,以身作则带动市政府全体同志履职尽责,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我将依法行政重法治树形象,把依宪施政、依法行政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确保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我将干净干事守底线葆廉洁,坚定不移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矩,着力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努力创造无愧于这个英雄城市的工作业绩,向组织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黄正富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广泛宣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贾瑞云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市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新征程中作出我们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和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攀枝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攀枝花军分区、市监察委、市法院、市检察院的领导和部分原市级领导:张敏、江海、谢忠华、吴成钢、刘海、林建国、秦光龙、杨生荣、孙本先、赵世华、高方芹、谢道全、单荣、杨林、刘建明、李仁杰、马晓凤、李文飞、敬登 峰、邓斌、弋鹏飞、伍维根、何群、吴文发、周治端、雷雨、徐明义、李明、姚宏、李光旭、刘勃、王庆吉。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国有大企业、市级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其他有关方面负责人。

  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负责人,市监察委副主任,市法院副院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市级有关机构、市政府派出机构、市级群团组织负责人,驻攀部队领导,垂直管理部门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攀全国、省人大代表列席大会。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