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手抓”

时间:2020-02-13 来源:非钒钛度

  非钒钛度讯(王婷 记者 王南桢文/图)2月12日一早,仁和镇的农技人员戴上口罩,拿起消毒喷壶来到红旗村三组,针对近期有部分村民反馈“引种试种的三红蜜柚树叶发黄、有斑点”等症状,实地为村民解难题,讲解现阶段肥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重要知识。 

  目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仁和镇辖区的居民们严格遵守“不串门,不扎堆” 等疫情防控规定,做好防控工作。但立春后正是农忙时节,为此,仁和镇在加强各个卡点防控工作同时,通过办理通行证、强化信息收集等方式畅通农产品及春季农 业生产物资运输渠道,把技术和指导“送进村”,保障辖区农业备耕生产。

  “去年我家的柚子头年挂果,结了10来个,只是尝了下味道,水分和口感都比外面卖的好,我打算继续好好管理,希望今年能多结些果子,早点卖到钱。”仁和镇红旗村三组村民付发英充满期待地说。

  47岁的村民普发仁也打算利用在家的这段时间,把自家蜜柚管起来:“我们这儿因为海拔和气候的原因,种植芒果的条件不太好,现在因为疫情的原因,出去打工也不现实,还是想把家头的柚子树管起来,争取能够早日结果上市。”

    针对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仁和镇要求全镇种植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不误春耕,并先期对全镇的农资储备情况进行了摸底,在确保农资储备充足的同时,还将针对各村种植情况,制作发放电子版种植技术资料,增派农技人员现场指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解决村民遇到的技术和农资难题。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