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抢回“失去的25天”,攀大高速(四川境)复工

时间:2020-02-27 来源:非钒钛度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晓龙文/图)“把钢筋绑紧点哈!”“放心,大伙绑得很牢靠。”2月26日上午9时许,位于仁和区仁和镇的攀大高速(四川境)TJ1分部总发互通枢纽2号梁场内,TJI分部副总工程师朱潇向施工的工人们说到。作为攀大高速(四川境)控制性工程,总发枢互通枢纽于当天正式复工。 

  “这是攀大高速(四川境)施工难度最大的一个工程。”朱潇介绍,总发互通枢纽与 G5京昆高速、绕城东线相连,有2座互通式立交、20条匝道。“要把耽误的25天时间抢回来,现在已经复工的30名工人和20余名管理人员都憋着一股劲,今天一开工就进入状态了,全力冲刺,以确保攀大高速四川段能如期在年内建成通车,届时四川将新增一条南向出川大通道。”朱潇说。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虽然项目刚刚复工,但工人们干劲十足,工地上热火朝天。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攀大高速(四川境)节后复工比原计划延迟了25天,错过 了施工黄金期,接下来将会面临风季、雨季、高温天气的挑战。而随着其他项目的陆续复工,工程材料运输车辆保障也存在问题。朱潇介绍,接下来将会根据工程作 业阶段,陆续增加100多名施工人员,并协调四川路桥集团保障运输车辆,解决工程材料运输问题。幸运的是,春节放假前,总发枢纽这一控制性工程完成了 90%桥梁墩子下部构造,为复工后冲刺提供了好条件。复工后,分部将重点建设桥面系工程、T梁预制工程、现浇工程及路基工程。

   为了应对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攀大高速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了防控指挥部,统筹全线防控工作,配备口罩、消毒液、酒精、手套等防控物资。同时采取 “点对点、同批次、不交叉、全封闭”管理。即农民工运送采用“所在乡镇直达项目驻地”点对点运送,中途不中转、不下人。而同批次,则指一个地方的农民工同 批次运送,统一隔离时间。“预计3月10日前攀大高速(四川境)各标段将全线复工,确保年内实现通车目标。”攀大高速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 长曾明生介绍。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