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走,去赏花!攀枝花春景近在咫尺

时间:2020-03-2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三月,春天如约而至。公园里,紫荆花、三角梅竞相开放;乡村里,桃花、梨花朵朵争春,处处春意盎然。目前,我市景区景点、乡村游“停摆”陆续复工复产,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赏花看景,休闲踏青,放松身心,感受春天的气息。


1攀枝花公园 紫荆花开点亮公园美景

  高文举 记者 吴晓龙 摄

  3月22日上午,市民许铮跟家人到攀枝花公园游玩。她们一边走一边看,沿线开得正艳的紫荆花,花香弥漫。一路上,记者看见,跟许铮一样和家人到公园踏看景的游客还不少,他们时而在树下拍照,时而带着孩子在树下嬉戏。“受疫情影响,春节过后我们还是第一次来攀枝花公园,这里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心情都变得明亮起来。”许铮用手机拍下了家人欢快的瞬间。

高文举 记者 吴晓龙 摄

  “自3月13日攀枝花公园恢复开放后,每天都有几千人进园浏览,周末更是达到上万人游玩。”攀枝花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攀枝花公园攀枝花英雄纪念碑周围的500余株紫荆花开得正艳,吸引了不少游客到公园赏花游玩。

高文举 记者 吴晓龙 摄

2

  河门口公园  3万余株三角梅竞相开放                

  
  “这里景色太美了,阳光下,每一朵三角梅都赋予了新的生命,它们如同一只只火红的蝴蝶张开了翅膀,扇动着,仿佛亟欲挣脱枝头,翩翩飞去。”3月22日,市民戴女士与好友在河门口公园里游玩拍照,陶醉在三角梅的花海世界中。
  三角梅花墙、花海、花廊......一朵朵,一簇簇,红的像火,粉的像霞,摇曳在微风中,游客在这里赏花、拍照、休闲。河门口公园自3月14日恢复开放后,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前来打卡,享受着春天带来的好心情,感受着疫情之后的美好。
  据悉,目前河门口公园是全国最大的三角梅主题公园,有各色三角梅30000余株,分为红色系、黄色系、紫色系、双色系、重瓣系、粉色系、白色系、塔式系、多色系等九大系列。

3

  米易普威 万亩梨园带动乡村游             

  花满枝头,千枝吐蕊。3月22日,记者在米易县普威镇看到,万亩梨园里的梨花陆续开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

湛蓝的天空下,洁白的花海里,人与自然融为一体。雪白的梨花挂满枝头,民居在梨花烟云中若隐若现,展现出一副绝美的田园画作。据村民介绍,每天都有不少游客前来赏花看景。
  “每年这个季节我们都会来这里赏花,今年受疫情的影响来得虽然迟了点,但丝毫不影响我们踏青的好心情。”市民罗梅雪笑着对记者说。

3仁和啊喇乡 桃花朵朵开引来游客观赏

 

  “看着这一树树的桃花,仿佛走进了童话的世界,心情也变得格外美丽。”3月23日,市民周斌与朋友驱车到仁和区啊喇乡营盘山下赏桃花。
  桃花是春天的使者,春风一吹,一树树桃花开得花团锦簇。每一朵粉色的桃花,都是春天里一首首动情的诗歌。据悉,仁和区啊喇乡营盘山下共种植桃树1200亩,今年桃花花期在3日6日至3月中下旬。错过赏花的小伙伴不用着急,静等果实成熟再相约。

 

4

 红格顺利村 今年梨花格外艳             

 

  3月22日,记者在红格镇顺利村看到,这里已然是一片香雪海,团团怒放的梨花,构成了起伏绵延的花山花海。游客纷至沓来,火了乡村旅游。
  日前,在四川省“花开天府云赏四川好春光”大型直播活动的推动下,顺利村的梨花还上了央视的《新闻直播间》。红格镇顺利村种植梨树的历史悠久,花、果声名鹊起,梨树产业已成为全村的支柱产业。去年,970亩梨树为村里带来了800万元的产值。今年,全村种植梨树面积1100亩,种植户达220余户。梨农们都说:今年梨花开得比去年好,预计会是一个丰收年。

  攀枝花日报全媒体记者 岳蕾娅 周越

王南桢 梁波 周翼

责任编辑:唐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