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惠及3890名村民!全市最后一条未硬化的乡道进入收尾阶段

时间:2020-03-2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王南桢 特约通讯员 薛巍 文/图)3月23日,记者在啊喇乡岔官路施工现场看到,全市最后一条未硬化的乡道岔官路,目前道路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进行波形护栏、警示标牌、标线等安全防护工程施工和入户平交道口等后续辅助工程的建设完善工作,预计6月底前完成工程验收。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岔官路过去的真实写照。以前,这条泥土路雨季行人及车辆通行不便,大量粮食、蔬菜、水果、农副产品及生产物资运输困难,严重制约着该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今年,针对部分乡镇乡道、村道存在的道路破损严重、日常养护较差,影响村民日常出行及农产品外运等问题,仁和区结合“交通建设”大会战和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保障。

  岔官路改善提升工程全长5.4公里,总投资1769万元,起于永富集镇,止于界牌水库,分2个标段建设,途经永富、起查喇、啊喇三个社区,道路硬化后,将惠及农户1052户3890人,贫困户145户486人。

  今年,仁和区将统筹规划,强化农村公路建设监管,对部分县乡村道路面及相关附属设施进行维修,完善县乡村的标志标线和农村客运站点的设置,全面建好农村公路,着力构建“外通内联、通村畅乡、人便于行、货畅其流、安全便捷”的农村公路交通运输网络,力争2020年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责任编辑:唐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