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市森林消防指战员平安归建 市民送西瓜“犒劳”

时间:2020-04-0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朱柄年 记者 吴晓龙 文/图)“报告,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指战员经过4天跨区增援西昌灭火作战任务,现已平安归建。”3日下午16时45分,刚刚完成跨区灭火作战任务归来的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仁和大队队长钟诚向战友报告。“你们辛苦了!”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经久乡马鞍村发生森林火灾,火场情势危急。在四川森林消防总队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130名指战员星夜驰援火场,经过4天的奋力扑救,战斗全线告捷。

  “3月31日晚,西昌市泸山山顶火势复燃,严重威胁到半山腰的文化建筑。在联指的安排部署下,4月1日凌晨,支队指战员迅速集结,踏着月光赶赴火场,采取一点突破,两翼对进的战法,利用水泵打开突破口,沿着火线迅速推进,最终于当日上午8点59分实现合围,成功将支队负责地段明火扑灭,确保了奴隶社会博物馆的安全。4月1日晚,连日作战的指战员,原计划休整至次日4时,刚躺下准备休息,泸山火场火线在大风的作用下再次复燃,城区内便可看见冲天的火光。在联指的安排部署下,支队紧急出动,充当灭火拳头力量,从火场南线接近火场,采取水泵与常规机具灭火相结合的方式,打火头,攻险段,取得明显成效。4月2日19时,火场全线告捷,移交地方看守。”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政委肖明远介绍:“队伍到达火场后,在火场联合指挥部的科学指挥下,支队参战指战员先后采取接力架设水泵以水灭火、常规机具灭火相结合的方式,边打边清理,同时开设阻火隔离带,有效控制了火势蔓延。4天时间,指战员们5次转场开展灭火作战任务,大家克服重重困难,与山火较量。灭火作战期间,在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总队的具体指导下,支队与友邻单位积极协同,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此次跨区增援西昌灭火作战任务。”

  下午17时,指战员们刚刚卸下装备,家住54的曲彦霖和曲玟霖姐妹驾车拉着200余斤西瓜和400包牛奶来到仁和大队驻地:“你好,我们是来给刚刚回来的消防员送西瓜的。”

  记者不禁询问:“他们刚刚回来,你们咋个知道?”姐姐曲彦霖笑着对记者说:“我有一个朋友就是仁和大队的森林消防员。嘿嘿,西瓜早已备好,马上跟着就过来了。”

  “每天,我和妹妹都通过电视、手机时刻关注着咱们攀枝花森林消防员在西昌灭火的消息。为了保护大家,他们在火场拼命,他们是可爱的人、伟大的人。”姐姐曲彦霖一边说,一边切开西瓜递给消防员:“你们辛苦了,快吃块西瓜解解渴。”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