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清明小长假 攀枝花市民热衷“文化游”

时间:2020-04-0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今年清明小长假

不少市民放弃外出游玩

而是选择在博物馆、图书馆和书店

文化游”

品读历史、品味书香

过一个不一样清明小长假

  

博物馆里了解攀枝花建设史


微信图片_20200406121201.jpg

4月5日上午,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里刚开门纳客就迎来了众多早已等候在外的游客。在进行体温检测后,游客有序进馆参观。


当天,家住西区的钟海城特意带着11岁的女儿到博物馆参观,每走一处,他们都会停下脚步,细细参观,了解每一件物品背后的故事。钟海城告诉记者,清明节到博物馆参观,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通过博物馆展出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让孩子感受三线建设的艰苦岁月,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据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受疫情的影响,博物馆虽然限制了进馆参观的人数,但每天还是有200余人进馆参观。


图书馆里品味书香人生


微信图片_20200406121205.jpg

4月5日下午,记者在攀枝花市图书馆一楼阅览室看见,有不少前来读书看报的读者。


市民周梅与女儿在挑选图书。周梅告诉记者,女儿今天借阅的是《米小圈》和《不一样的卡梅拉》。阅读有利于孩子开阔视野,今年清明小长假全家没有外出,她就带孩子到图书馆感受阅读的氛围。


据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小长假期间,每天都有100余名读者到图书馆借阅图书,每天闭馆后,工作人员都会对读者借阅过的图书进行消毒,给读者提供一个安全、卫生的借阅学习环境。


书店里享受悠闲假期


微信图片_20200406121208.jpg

4月6日,记者走访攀枝花城区各大书店看到,书店里有不少市民在书店购买书籍、静心看书,享受书香为伴的悠闲假期。


记者在市区新华文轩购书中心少儿读物区看见,不少家长陪着挑选书籍,个别小朋友选好心仪的书籍后,则盘坐在地板上,手捧书本看得津津有味。


市民陈嘉露的女儿今年读幼儿园,趁着假期她特地带小孩到书店买几本启蒙教育类的书。“放假带小孩逛逛书店‘充电’,也是一种休闲方式。”陈嘉露说。


微信图片_20200406121212.png


据新华文轩攀枝花购书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小长假,书店人流量比平时有所增加,书店增加值班人员,不定时地对店内消毒,做好疫情防疫工作。同时,他们还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满足市民的购书需求。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