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贾瑞云:奋力夺取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五连冠“,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0-05-2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奋力夺取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五连冠”
  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贾瑞云出席并讲话 虞平主持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禹涵)5月21日上午,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去年工作,表扬先进典型,对下一步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和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委书记贾瑞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主持会议。

5月21日上午,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工作,表扬了先进典型,部署了下一步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和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攀枝花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文件,对全市2019年退役军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
  2019年是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元年”。按照抓组建、保接续、谋长远的总体要求,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政治建设、党建引领、体系组建、信息化建设、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年度安置、权益维护等各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位居全省前列。我市成功蝉联了全省双拥模范城“七连冠”,东区、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被授予“四川省双拥模范县(区)”称号,西区被授予“四川省双拥先进区”称号,我市10个单位被授予“四川省拥军优属先进单位”,8位同志被授予“四川省拥军优属先进个人”。
  贾瑞云在讲话中对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9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人员力量配备到位,体制机制逐步理顺,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可喜成绩。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退役军人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奋战在基层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英雄本色,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贾瑞云指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改革发展稳定,事关军人切身利益,对顺利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政治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系统阐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方向、根本、战略等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攀枝花因三线建设而生,从立市之初铁道兵舍死忘生、前仆后继建成了成昆铁路,我市的开发建设、改革发展都离不开广大部队官兵的奉献和努力。55年来,部队官兵积极支持参与地方发展,为攀枝花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一直是我市的光荣传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把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推动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贾瑞云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攀枝花开发建设55周年,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年度工作要点,主动认领任务,逐项抓好落实,齐心协力推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分类施策抓好教育引导。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服务三五家普通群众,带动十几人爱党报国”活动,落实好“加强退役军人党建引领十四条措施”,把退役军人牢牢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同时,广泛开展各类评选表扬活动,大力宣扬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事迹,营造全社会尊重关心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激励引导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精心做好服务保障。要以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为契机,认真贯彻省委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五有”标准,加快构建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实现“全覆盖、强服务、高效能”的目标。要落实落细各项优抚安置政策,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安置任务;积极探索直招专招退役军人模式,加大从退役军人党员中选拔村级党组织书记和村干部的力度,统筹推进学历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积极为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创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机遇,帮助解决困难,切实提升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水平,让退役军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建立健全军地协作、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体系,落实领导干部和部门常态包联责任,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引导激励退役军人群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长,积极投身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努力为全市重点工作献计出力,在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贾瑞云强调,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是一项政治荣誉,对提升英雄攀枝花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十分重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作为全市双拥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盯目标、全力冲刺,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决心夺取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五连冠”。要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紧迫感,保持清醒头脑,客观评估创建工作形势,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戒骄戒躁、加力加劲,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做优特色亮点。要加快推进重点创建任务。按照“巩固、拓展、提高”要求,全面提高双拥创建整体水平;落实好各项政策,下大气力帮助官兵解决“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充分关爱、及时帮扶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优抚对象,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有序推进新建成昆铁路建设英雄纪念碑、修葺改善三线建设英烈陵墓陵园以及打造红色教育基地等工作,大力传承弘扬“三线精神”和英烈精神;引导驻攀部队发扬“视人民如父母、把驻地当故乡”的优良传统,不断深化军地共建,努力为地方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巩固发展军民鱼水深情。要精心做好迎接国检准备。对照考评标准,集中力量逐项对账盘点、全面查找问题不足,倒排工期逐项推进整改提升,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目标任务。同时,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大力营造关心、参与、支持双拥创建的浓厚氛围。
  贾瑞云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为高质量推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全市2019年退役军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谢忠华、秦光龙、敬登峰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