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攀钢航母舰队”阵容再升级!攀钢集团与德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0-06-1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强强“联姻” “攀钢航母舰队”阵容再升级
  攀钢集团与德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贾瑞云 虞平 段向东 宋德安见证签约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禹涵)攀钢领航闯天涯,德胜归来皆英雄。6月17日下午,攀钢集团有限公司与四川德胜集团在南山宾馆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央企和民企两个大型集团公司的“联姻”,是攀钢集团与德胜集团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喜事,是“攀钢航母舰队”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攀枝花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迈向国家战略的重要一步。

  南山宾馆内喜气洋洋、高朋满座。时间在签约这一刻定格,希望在掌声中升腾。市委书记贾瑞云,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攀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向东,德胜集团董事局主席宋德安等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攀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俊勇,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平分别代表攀钢集团和德胜集团签约。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少民,副市长刘建明,攀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杨秀亮出席签约仪式。

  6月17日下午,攀钢集团与德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贾瑞云,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攀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向东,德胜集团董事局主席宋德安等共同见证签约。


  攀钢集团与德胜集团地缘关系紧密、优势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和空间巨大。近年来,双方保持着密切的业务往来,在钒产品制造销售、现代物联产业发展等方面已开展了合资合作,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根据协议,攀钢集团和德胜集团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矿产资源、采购销售、钒制品深加工、现代物流、投融资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攀钢领航闯天涯,德胜归来皆英雄”。贾瑞云在讲话中说,攀钢集团与德胜集团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广阔的合作空间和美好的合作愿景。随着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两大集团公司强强联合,必将产生“1+1>2”的聚合效应,助推双方实现更加蓬勃有力的发展;必将开启双方优势互补、板块互融、业态互联、价值共享的友好合作新篇章;必将为“攀钢航母舰队”打造、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和攀西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希望双方精诚协作、携手奋进,在企业发展理念和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相互借鉴、互补互促,扎实履行合作协议,深化在矿产资源开发、采购销售、钒制品深加工、现代物流、投融资等领域的合作,实现更高层次、更高回报的互利共赢,共同书写攀枝花国企与民企合作共进的英雄诗篇。
  贾瑞云说,当前,市委、市政府正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紧扣省委对攀枝花发展“3+2”的新定位新要求,按照“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认真落实“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的要求,扎实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加快建设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全力打造工业“攀钢航母舰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希望两大集团公司与我们一道,积极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在我市“工业挑大梁”中当好中流砥柱,合力培育世界级钒钛产业集群,共同打造钒钛之都、康养胜地。市委、市政府将坚持以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政务服务,让大家顺心、放心、安心地在攀枝花投资兴业、做大做强,共赢发展。祝愿攀钢集团与德胜集团战略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段向东表示,攀钢集团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始终秉承“互惠共赢、资源共享、平等诚信、共同发展”的合作理念,切实加强沟通交流,认真履行协议约定,携手共创强强联合、共赢发展的新局面。相信在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双方的精诚合作和共同努力下,攀钢集团与德胜集团的“合作之花”一定会绽放得更加美丽,共同为攀枝花市不负国家使命、再赴国家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宋德安说,相信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一定会让双方深化合作,聚势而强,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更多的成效。希望双方同心谋共赢、实干求实效、合作创典范,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战略眼光,推进各项合作落地生根、结出硕果,通过双方具有开创性的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川内钒钛产业生态圈,共同唱响成渝“双城记”,共同书写发展新篇章。
  长期以来,攀钢始终牢记开发攀西战略资源、发展民族钒钛产业的初心使命,持之以恒推进自主创新,推动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利用技术迈入了国际领先水平,成为全球第一的产钒企业和我国最大的钛原料钛加工企业。近年来,集团上下坚定不移推进新攀钢建设,成为了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的龙头企业和攀西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德胜集团是省委、省政府大力培养的一家以钒钛资源综合利用为主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实力雄厚、信誉良好、技术先进,连续多年位居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列。特别是深耕攀枝花18年来,旗下攀西区域多家企业荣获“攀枝花市企业50强”等荣誉称号,公司的影响力和行业竞争力不断增强,为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