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39载纳鞋送鞋不间断 80岁老人双手绘织鱼水情

时间:2020-07-2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袁静 记者 吴晓龙文/图)“这是唐奶奶连续39年来给我们送布鞋了,比我年龄还大,真不容易。”7月24日上午,攀枝花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站指导员彭林抚摸着鞋垫上的“平安“两个字激动地说:“每年唐奶奶都来看我们,风雨无阻,今年我们也想让奶奶看看我们这支队伍改制后的新形象,看看我们的装备,看看我们的精气神”。 

  在“八一”来临之际,唐明现奶奶在家人的陪伴下,带着她亲手缝制的200双布鞋和鞋垫分别来到攀枝花市消防救援支队和东区武装部,为消防指战员和官兵送去自己的心意。身材瘦小的唐奶奶仍然精神矍铄。“‘八一’要到了,怕你们工作忙,今年就提前来。”唐奶奶一下车就拉着等候的消防员和官兵们的手说。

  在消防救援支队,唐奶奶和女儿从车上取下两个蛇皮袋,里面装满了布鞋和鞋垫,她抱起一个口袋走向等候在旁边的消防指战员。和往年一样,白底黑面的布鞋,绣着平安吉祥的鞋垫,一针一线透着暖暖深情,一双一双载着浓浓爱意。布鞋奶奶从口袋里把布鞋和鞋垫拿出来,一双一双送到消防指战员手上,不停说着:“辛苦了,希望你们工作顺利!要平平安安的!”消防员们紧握着这份沉甸甸的心意,感动不已。

  唐明现奶奶今年已经80岁高龄,是东区银江镇五道河社区的一个普通居民,她有一个人尽皆知的昵称——“布鞋奶奶”。自1982年起,唐明现已连续39年为全国各地官兵亲手缝制布鞋和鞋垫3万余双。2015年,经群众推荐评议,唐明现入选“中国好人榜”,被评为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唐奶奶说:“这200双鞋和鞋垫,我从今年1月就开始缝制了,现在年纪大了,眼睛也不行了,做的慢了,但布鞋和鞋垫始终是不曾改变的,里面的一针一线都是鱼水情。”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