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荷花引客来 引出产业融合发展新思路

时间:2020-08-1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程桂英 文/图)8月7日下午,记者走进米易县丙谷镇芭蕉箐生态荷塘看到,游客们漫步荷塘栈道,尽情欣赏“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荷塘美景。

  

  “今年已接待游客近8万人,花期8月底才结束,预计还将接待上万人。”芭蕉箐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观赏性荷花的花期有2个多月,今年受疫情影响,“荷花节”取消,人气虽不如往年,但总体来看,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还是达到了预期。
  荷花引客来,乡村有希望。游客不仅给芭蕉箐村带来了人气,为村民带来了切身收益,更是为村里带来了产业融合发展、旅游增收致富的新思路。
  据该负责人介绍,芭蕉箐生态荷塘2015年开建,共种植荷花近600亩,其中观赏性荷花400余亩,食用莲藕150余亩。荷塘建成开园后,当地借助荷花深厚的文化内涵和极具特色的荷花文化,打造了枇杷水乡“荷花节”,带动了周边餐饮、旅游、住宿、交通运输、土特产购销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芭蕉箐生态荷塘是我市花卉产业与农文旅产业、康养产业等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为推动花卉产业发展,我市将花卉产业作为全市现代林业产业建设的重要内容,多点布局,合理规划,全力推进。一年来,积极争取省级花卉产业项目资金100万元,用于现代花卉产业基地建设;落实项目资金240万元,在仁和区、盐边县实施三红紫薇、鸡蛋花、红花油茶示范种植项目;整合林业项目资金50万元,开展省级森林康养基地、星级森林人家绿化打造和花卉景观建设。
  同时,以丽新园艺公司、大华园艺公司为重点,积极推动现代设施花卉基地建设,建成环控智能温室大棚9.1万平方米,可年产红掌、竹芋、凤梨等各类盆花230万盆左右。积极举办花卉观光活动,推动基地一三产融合发展。积极开展对外推广交流,大力推介攀枝花花卉产品,扩大花城花企影响力。
  下一步,我市将紧紧围绕全市现代农业“7+3”产业体系发展战略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花卉产业发展工作部署,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培育市场主体,推进现代花卉产业园区等重点项目建设,促进花卉产业与旅游、休闲、教育、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做大做强花卉产业。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