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同德新民村:万寿菊开出“致富花”

时间:2020-09-0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李永忠 林林 记者 王南桢文/图)金秋时节,仁和区同德镇新民村十余亩万寿菊竞相绽放,一片片金黄的万寿菊镶嵌在山野田间,美不胜收。据悉,今年3月开始,新民村试种万寿菊调整产业结构,为村民开辟一条致富新路子。

  据了解,万寿菊种植与传统农作物相比,生产成本低,劳动力投入少,经济效益相对较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比较强,花期较长,有两个月的采摘期,不仅具有观赏性,还可入药、食用,还可以提取天然黄色素。为调整产业结构,新民村今年3月引进万寿菊进行试种,有10家农户参与试种,目前种植面积十余亩,预计一亩最高产量七八千斤,按照五角一斤的收购价格,每亩能增收三四千元钱。

  据新民村相关负责人介绍,种植万寿菊是村支书外出学习时,了解到万寿菊的经济价值,能为村民增加经济收入,结合新民村的海拔、气候等条件适合万寿菊种植,便与花商一拍即合,从花商那里买来种子开始试种万寿菊。

  今年6月开始,万寿菊便竞相绽放,前来收购的花商表示,新民村万寿菊的质量比他们现在种植区域质量还要好,花商的肯定坚定了新民村种植万寿菊的信心。

  据悉,新民村主要以种植“黑美人”桃子为主要产业,万寿菊可在林下种植,每年三四月份果园采摘完以后就可以利用闲置土地,在林地间栽种万寿菊,既合理利用土地,又增加收益。

  这段时间在村民杨继碧家的桃林里,可以看见成片的万寿菊镶嵌其中,花形硕大,颜色鲜艳。杨继碧说,她家是今年4月份试种的万寿菊,有两亩左右,刚到成熟期便有花商以五角一斤的价格预约收购。收了桃子,还可以利用闲下的地种花,这是一个好事。今年试种成功了,明年还要大量种。

  眼下,金灿灿的万寿菊呼吸着雨后的新鲜空气,灿烂盛开,煞是惹人喜爱,试种成功的万寿菊不仅为新民村的增添了新的色彩,也为村民增添了一条致富产业。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