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攀枝花市智慧城市运营中心正式启用

时间:2020-10-1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信息让城市更智慧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攀枝花市智慧城市运营中心正式启用
  贾瑞云宣布启用

袁安军黄正富李群林姜振华出席 彭映梅主持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禹涵)智慧一座城,幸福千万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手段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大城市也可以变得更“聪明”。从信息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是建设智慧城市的必由之路,前景广阔。今天上午,攀枝花市智慧城市运营中心正式启用,这标志着我市以数据与社会内生需求为驱动的“智慧花城”新时代正式启航。

  10月15日上午,攀枝花市智慧城市运营中心正式启用。(摄影 王东)


  沐浴着金秋的阳光,位于钢城经贸大厦的攀枝花市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内热闹非常,大型电子屏幕、带有科技感的工作台……处处充满着“智慧味儿”。
  上午9点30分,攀枝花市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启用仪式正式开始。
  市委书记贾瑞云出席启用仪式,并宣布市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启用。
  浪潮集团副总裁、云数智总裁袁安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政协主席李群林,浪潮集团副总裁、智慧城市事业部总经理姜振华出席启用仪式。
  市委副书记彭映梅主持启用仪式。

  市委书记贾瑞云宣布攀枝花市智慧城市运营中心正式启用。(摄影王东)


  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行电子政务、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建设,主要领导亲自担任项目建设指挥长、亲自深入调研、亲自部署谋划、亲自推动督办,坚持把智慧城市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的新的增长点和支撑点,秉承“功能整合、开放共享、省内一流、全国领先”理念,依托智慧城市打造,打破部门之间壁垒,实现统规统建统管。通过各级各部门、国投公司、浪潮集团等参建各方一年多时间的共同努力,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在汇聚2700余项数据资源,数据交换总量近2亿条的基础上,对接38个业务系统,逐步实现数据一“脑”融合和监控资源“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不断提高城市服务水平和群众幸福指数,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提供强力支撑。

  摄影:王东


  袁安军在致辞中表示,浪潮集团高度重视与攀枝花的合作,下一步会继续加大在攀枝花的投入,以攀枝花浪潮公司为平台,切实履行智慧城市运营商职能,不断完善政务云及大数据中心平台的支撑能力,打造攀枝花“城市大脑”,不断丰富与优化面向政务服务、城市治理、产业发展以及城市生活的78类融合场景服务与1400余项城市运行指标;继续延伸社会治理信息化支撑,构建以智慧社区为核心的基层治理平台,实现市级——区县——街镇——村社的四级贯通体系;统筹规划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攀枝花地市级及钒钛产业工业互联网二级标识节点,全面助力攀枝花信息化及数字经济发展,努力让“智能科技”成为攀枝花的另一张靓丽新名片,不断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摄影:王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建国在致辞中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从大局出发,打破部门壁垒,发挥各自优势,密切协作配合,充分整合各类信息资源,推动政务信息、产业信息、民生信息等同一平台运行,实现“一个网办所有事”,以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启用为新起点,全力打造公共服务便捷化、政务服务高效化、城市管理智能化、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智慧花城”生态圈,为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安上智慧的“大脑”、接上网络的“云端”。
  贾瑞云、袁安军、黄正富、李群林、姜振华、彭映梅等还参观了攀枝花市智慧城市运营中心。

 摄影:王东


  启用仪式前,贾瑞云会见了袁安军、姜振华。彭映梅参加。

  会见中,贾瑞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袁安军、姜振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浪潮集团长期以来对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贾瑞云说,攀枝花有着得天独厚的气候、矿产、电力等资源优势和地理区位优势,工业化率全省第一、城镇化率全省第二,城市特色鲜明,物产丰富,具备发展信息产业、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的良好条件。当前,我市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对攀枝花的新定位、新要求,紧扣建设川西南、滇西北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南向开放门户目标,积极融入“双循环”,全力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教育、医疗、信息、文化、创新“五大区域高地”,用科技推动生产力发展,用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用大数据服务产业发展,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努力让全市发展更平衡更充分,把攀枝花建设成为区域人流、物流、资本流、信息流的集散地和对接云南、面向东南亚南亚的重要门户,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希望浪潮集团将企业优势聚合到与攀枝花的合作项目中,为攀枝花加快“两城”建设,争创省级新区,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浪潮集团多来攀枝花考察,找寻合作新契机,推动地企合作再上新台阶。
  袁安军表示,浪潮集团将充分发挥企业一流技术资质、丰富实践经验、上下游生态链等综合优势,全力把攀枝花市智慧城市运营中心打造成为浪潮集团在全国的样板和典范。
  浪潮集团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张大成,市领导张敏、江海、谢忠华、李仁杰、王飚、阮强,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活动。
  市委秘书长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