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24张照片的“敬礼”

时间:2020-10-1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梁波)“感谢党和国家记得我!”10月14日上午,当盐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把一张装裱着全家福照片的精美相框交到黎国良手上的时候,这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声音哽咽,眼眶湿润,这一天,是老人100岁的生日。

  看照片的时候,老兵胡仲朝笑的像个孩子。


  2020年10月26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作战70周年,有着拥军优属光荣传统的盐边县,用最中国的方式,向入朝参战的盐边籍老兵致敬——为生活在盐边县的健在志愿军老兵免费拍摄全家福。

  家住红格镇兴隆村普隆组的黎国良,与他分散居住在盐边县各个乡镇的最后23位战友得到了这份象征英雄荣誉的特殊礼物。

  拍摄组进村入户为志愿军老兵拍摄全家福。


  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中国自古既是英雄辈出的国度,也是崇尚英雄的国度。70年前,朝鲜战争爆发,为了保家卫国,据盐边县志记载:全县共有580名优秀青年加入志愿军出国作战,有38名烈士壮烈牺牲在朝鲜战场。全县人民共捐献人民币552.442万元、大米40530市斤、银首饰253.5两、钢洋44元、大洋10元、白银9.5两、黄金0.44两。

  70年后,英雄老了,日益强盛的祖国没有忘记他们!

  为了完成这次“用24张照片向老兵敬礼”的行动,从今年8月中旬开始,在盐边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盐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拿出1万余元的办公经费,组建专门的拍摄组,行程3000余公里,赶赴全县12个乡镇的20余个村庄,为24名志愿军老兵拍摄全家福。

  拍摄过程中,一帧一帧感人的画面,与一幅一幅幸福的全家福一样,温暖着拍摄人与被拍摄人。

  志愿军老兵廖天云的全家福。

  志愿军老兵黎国良的全家福。


  最远的拍摄地,是位于川岩子大山深处的永兴镇强胜村富阳组、92岁的老兵江廷文家,距离县城110公里。当拍摄组赶到时,因为家庭矛盾,江廷文的儿子、儿媳不愿意参加拍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与镇、村干部耐心讲明拍全家福的意义和老人的心愿,最终全家人高高兴兴一起拍了照,看着多年的家庭矛盾因为全家福的拍摄而化解,老兵江廷文泪晒当场,在场人无不动容。

  志愿军老兵秦开富的全家福。


  在惠民乡新隆村,拍摄组为93岁的秦开富拍摄完全家福后,老兵用尽全身力气敬了生命里的最后一个军礼,16天后老人去世。

  老兵秦开富最后的军礼。


  桐子林镇城南社区83岁的胡仲朝,是老兵里年龄最小的兵,当拍摄组拍完照后,看着照相机里的自己,他露出了孩子般天真的笑容……

  记者了解到,目前,老兵全家福的拍摄基本完成,正陆续进入制作、装裱阶段,预计10月26日前,所有照片将全部送达老兵手中。


图片由盐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