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攀枝花市钒钛科技中心项目开工

时间:2020-11-1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打造公共服务新平台 助推钒钛新城新发展

  攀枝花市钒钛科技中心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贾瑞云宣布开工 虞平主持 黄正富李群林出席

微信图片_20201116230258.jpg

  攀枝花市钒钛科技中心项目开工现场。 宋俊康 摄影

  非钒钛度讯(记者 晏洁)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两城”建设,争创省级新区,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推动攀西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攀西经济区和钒钛高新区“三区联动”高质量发展,11月16日上午,攀枝花市钒钛科技中心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市委书记贾瑞云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主持开工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出席开工仪式。

  钒钛科技中心项目总投资约9.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商务办公、企业总部、科技孵化器、公共服务等功能。项目由两幢建筑组成,建筑造型以钒、钛两大金属的英文字母为灵感,体现了攀枝花市两大优势资源和钒钛高新区两大优势产业。项目实施主体为攀枝花钒钛新城投资有限公司,总工期为3年。钒钛科技中心项目的建设是响应市委加快“两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钒钛新城“产城融合”的开篇之作,是打造区域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迫切需要;项目的建设将更好地服务钒钛高新企业,推进钒钛产业发展,推动钒钛新城建设,将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钒钛科技中心效果图。 图片来源 钒钛新城

  上午11时许,贾瑞云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在现场热烈掌声和各种工程机械轰鸣声中,攀枝花市钒钛科技中心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市委常委、副市长,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管委会主任王少民介绍了新开工项目情况,并希望参建各方坚持落实“周点检”和项目里程碑工作制度,倒排工期、细化节点,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将钒钛科技中心项目建成民心工程、精品工程,助推钒钛新城产业与城市融合发展。
  作为项目业主单位代表,城投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本的指导思想,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开工仪式结束后,贾瑞云一行深入钒钛新城部分重大项目建设一线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116230550.jpg 

  宋俊康 摄影

  钒钛科技孵化加速器(标准化厂房)二期建设现场一片繁忙,一台台大型机械来回作业、机器轰鸣。在此调研时,贾瑞云不时向企业负责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厂房建设规格等情况。他要求,要坚持环境打造和产业发展齐头并进,引导企业做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更好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加快打造现代化气息浓厚的科技产业新城,展示国家级高新区的良好形象。

  攀钢高端钛及钛合金生产线 王东 摄影

  离此不远的钒钛科技孵化加速器(标准化厂房)一期也已形成集聚发展效益,攀钢高端钛及钛合金生产线、钢城集团高端钛合金熔铸及精密铸造、力兴钛业公司钛材深加工等3个项目目前已入驻,正进行设备安装等,预计将陆续投产。调研中,贾瑞云走进厂房、工地,通过查看展板、与企业负责人对话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特点、建设进展等情况。他指出,工业不强不叫攀枝花,工业不齐难成攀枝花,这些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深加工项目,延伸了攀枝花钛产业链,增强了攀枝花发展的实力、活力和动力。希望企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产。贾瑞云要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要坚持创新,既要做好基础性产业,更要注重高端项目引进和发展,坚持走到产业链终端。

  贾瑞云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有关项目选址情况,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党工委书记张勇,副市长刘建明出席开工仪式并参加调研。
  市委秘书长许军峰参加。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