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进军高端装备制造新领域 开启产业升级新征程 钒钛新城与开沃集团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时间:2020-11-1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进军高端装备制造新领域 开启产业升级新征程

钒钛新城与开沃集团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贾瑞云 虞平 黄宏生见证签约并举行会见 




  10月16日,我市与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开沃集团拟在攀枝花选址投资建设新能源专用车生产基地项目。11月17日,在合作协议签订短短一个月后,双方合作就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攀枝花市钒钛新城与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成都新华宾馆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开沃新能源专用车生产基地项目正式落户我市。在蓉参加“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的市委书记贾瑞云,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开沃集团董事长黄宏生共同见证签约,并就进一步深化地企合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推动攀枝花进军高端装备制造新领域,开启产业升级新征程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118203611.jpg


  11月16日,攀枝花市钒钛新城与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成都新华宾馆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开沃新能源专用车生产基地项目正式落户我市。市委书记贾瑞云,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开沃集团董事长黄宏生共同见证签约。


  会见中,贾瑞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开沃集团选择在攀投资兴业表示感谢,对新能源专用车生产基地项目落地钒钛新城表示祝贺。


微信图片_20201118203606.jpg

贾瑞云说

  攀枝花是一座老三线建设城市,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在党中央、毛主席的号召下,数十万建设大军汇集攀枝花战天斗地,留下了丰富的工业遗产,创造了不朽的工业奇迹,出色地完成了国家使命。当前,攀枝花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对攀枝花的“3+2”新定位新要求和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扎实推进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建设,奋力争创省级新区,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正全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推动区位优势、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南向开放门户。近年来,攀枝花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政策争取等方面也取得了一系列突破,将为开沃集团在攀发展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广阔的创业平台。



微信图片_20201118203557.jpg



贾瑞云说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攀枝花作为深处西南内陆地区的资源型城市更需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自强不息、深耕内地,推动自身的资源和沿海先进企业的技术相互循环起来,合作生产更多高端产品,努力赢得更多国际国内市场。此次开沃集团与攀枝花的合作就是贯彻全会这一要求的务实之举,新能源专用车生产基地项目将为攀枝花工业经济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希望开沃集团与攀枝花携起手来,共同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把代表攀枝花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成效的开沃新能源汽车开出攀枝花、开向全中国、开往全世界。





  黄宏生表示


  攀枝花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是一座魅力无限的三线建设城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端装备制造、清洁能源和康养等产业的发展,开沃集团不远万里,选择在攀枝花建设新能源专用车生产基地项目,就是要致力于打造一个全新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模式,实现资源就地转化为终端产品,助力攀枝花高端装备制造业加快发展。企业将倾心做好自身工作,深耕在攀产业,努力赢得党委政府信任和支持,通过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为攀枝花工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根据协议,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分期投资12亿元在钒钛新城建设9000辆包含矿用车、渣土车等在内的新能源专用车生产基地项目。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少民,开沃集团副总裁李从想等参加会见并见证签约。


  攀枝花日报全媒体记者 晏洁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