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工地上这盘“天南地北”的饺子 ,温暖不回家的建设者

时间:2021-02-1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江潇 实习生 冉婧文/图)2月11日,除夕。三线建设干部学院项目部,来自天南地北的建设者们聚一起包饺子、吃团圆饭、看春晚,大家留守工地,互相陪伴,在攀度过一个温暖幸福的新春佳节。

  一盘饺子来自天南地北 心里暖暖

 

  “你包的饺子好多褶啊,真好看。”

  在项目部食堂,听着同事的夸奖,张皓宽笑着说:“我们老家都这样包,从小爸妈就是这样教的。”28岁的张皓宽来自河南郑州,工作已有5年。他包的饺子个个饱满,一道道褶子纹路清晰。

  和面、擀皮、拌馅、包饺子,大家配合有序,一气呵成。一盘盘饺子造型各异,大家互相“调侃”着,虽然很多人都不熟练,但其乐融融、有说有笑,幸福的笑声填满了整个项目部。

  不一会儿,桌上四个大盘子就已经被各式各样的饺子占满了。有的胖嘟嘟,有的像元宝,有的像金鱼。大家一人拿起一个自己包好的饺子,围在一起异口同声地祝福:“新年快乐,牛年大吉!”

  “煮饺子喽。”中午11时30分,食堂开始煮饺子,大家端着盘子有序排队。饺子捞进盘里,热气腾腾,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与喜悦。

  温暖的不仅是这一盘盘香喷喷的饺子,更有同事的陪伴。

  “这盘饺子不容易啊,来自天南地北,‘北方款’‘南方款’,应有尽有啊。”三线公司技术总工唐海文已是花甲之年,家住炳草岗,两个孩子从成都赶回来和他过除夕。可是,唐海文放弃和家人团聚,来到项目工地陪在攀留守的外地工人一起过年三十,让员工感受到项目部对他们的关爱,感受大家庭的温暖。

  和唐海文一样,刘剑也是攀枝花本地人。春节期间,他自告奋勇,主动申请留下和在攀留守的工友一起值班,一起巡视工地。“春节期间和他们一起坚守岗位,可以减轻他们的工作负担。”刘剑说道,“今年过年,工地上留下来很多年轻人,和他们一起,人多更加热闹,气氛更加温馨!”

  煮的饺子、炸的莲夹、包的花卷……大家围坐圆桌、把酒共饮、团圆相聚、携手高歌,过一个不一样的温暖年。


   和父母视频通话拜年 线上团圆

 

  “爸妈,今天年三十,给你们拜年了。你们吃饭了没?包饺子了没?寄去的椪柑、释迦味道怎么样?”包饺子间隙,张皓宽拨通视频电话,和远在郑州的父亲、母亲通话。

  “我们挺好的,不用挂念,攀枝花的水果真是甜,回头再寄几箱,给你姥姥、小叔送去。”电话那一头,父母争相挤进镜头,要多看看儿子。

  张皓宽说,他早早把春节不回家的想法告诉父母,他们很能理解和支持,来回的风险也很大,不如就安心留在攀枝花过年。

  “之前没时间好好看看这座英雄的城市,趁着有时间,假期可以去仁和摘草莓,去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参观。”张皓宽告诉记者,他把攀枝花的美景、美食都拍下,让父母知道他在攀一切都好,请他们放心。

  年三十,像这样的亲情通话,在项目部随处能闻,成为最温暖的声音。

  “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人可见,亲情在。虽然非常想念你们,但我知道,这都是暂时的,是为了日后更好的团聚。”员工何中魁在视频电话中和姐姐说道。

  郑州路桥集团攀枝花项目值班负责人表示,留攀的员工有30多人,但工地上贴了对联和福字,新年气氛不输家里,即使是过年,大家都会做好自己的工作,以健康的身体和饱满的状态干好每一天。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