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四川女曲春节攀枝花集训备战 全运会力争卫冕

时间:2021-02-1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二月的攀枝花红格,天气晴朗,气温最高在20摄氏度以上。四川女曲从去年12月起,就开始在这里的训练基地封闭集训,进行全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冬训冲刺。

  大年三十那天晚上,姑娘们在食堂吃了团年饭,食材是下午大家伙一起亲手包的饺子,还有爸爸妈妈寄过来的香肠、腊肉。对于大部分队员来说,留队过年早已成为一种习惯。

  尽管因为疫情和全运年,姑娘们很久都没有回过家了,但这并没有影响队伍备战的精气神和斗志。2021,卫冕全运会冠军,是每个人的心愿和目标。

  “想家,超级想”,队长唐万莉在电话那头酸了酸鼻子。已经连续两年没能回老家达州过年的她,只能给家里人“视频拜年”。队员何江欣也给爸爸妈妈打了电话,父母让她安心训练,“不用担心家里面。”

  “本来去年全国锦标赛拿了冠军后,是要放假的,但因为疫情只能作罢”,四川女曲领队张益萌说道,“封闭训练,又不能回家,队员们虽然有些失落,但都很乖。只是不能提(回家),像这过年的日子,一提眼泪花就在眼睛里打转了。”

  四川女曲每周有固定的早操,队员们清晨五点四十起床,六点十分出操,无论冬寒夏暑。当人们还在舒适的被窝里睡意正浓时,女曲队员晨练的口号声已响彻在空旷的运动场上空。大年三十这天,球队破例没有安排早操,但上午的训练照常进行。下午的时间,则留给队员们包饺子。

  而大年初一,姑娘们享受了一次难得的假期,这也是“全运年”里球队唯一的假日。“平时队员们5点多就起来了,就那天允许她们睡个‘懒觉‘,自由安排”。实际上,对于四川女曲队员们来说,日复一日的训练使得她们早已经形成了规律作息的“生物钟”。初一那天,队员何江欣依旧起了个大早,“哈哈,七点就起来了,真没有睡懒觉的习惯。”新的一年,她的愿望是打好全运会,“四川女曲的精神就是不抛弃,不放弃。全力以赴,为球队做出更大的贡献。自己也再加把劲,努力进入国家队。”

  一直以来,四川女曲都是中国女子曲棍球界的重量级球队。30余年来,队伍为中国女子曲棍球队输送了多名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中国女曲在世界女子曲棍球赛场上取得的每一次突破,都离不开四川女曲姑娘们的建功立业。

  2017年在天津,惊心动魄的23米球大战中,四川女曲在1:3落后的极端不利形势下,绝地反击4:3战胜辽宁队,建队33年来首次登上全运会冠军宝座。“今年,我们的目标也很简单”,领队张益萌说,“就是卫冕冠军!”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