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市图书馆新馆今日开放

时间:2021-02-1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岳蕾娅 文/图)2月18日8时许,市民王晓凤带着5岁的儿子赶往位于攀西科技城市民中心的市图书馆新馆,令她没有想到的是,还有比她更早赶到的读者,大家都是来新馆借阅图书的。当天,市图书馆新馆正式对外开放,迎来了百余名读者,新馆的启用,标志着我市“全民阅读”掀开了新的篇章。

  二楼读者服务台,工作人员指导市民办理借阅证。  

  早上9点,陆续有市民进入新馆,记者在二楼读者服务台看见,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市民办理借阅证,三楼少儿阅览室内,已经聚集了不少带着孩子前来阅读的市民,王晓凤和儿子各选了一本喜爱的书籍,津津有味地品读着。“跟旧馆相比,这里环境更好,在这里读书学习,心情很愉悦。”王晓凤感叹。

  王晓凤跟儿子在阅读图书。

  在进入新馆的市民中,有一对老年夫妻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们对每一层楼都逐一进行了参观,参观完后,才在五楼的图书外借室停留,挑选图书。胡岚湘老人告诉记者,她是图书馆的老读者,听说图书馆新馆今日开馆,她跟老伴一起来到新馆借阅,当天,她们游览了整个新馆,感觉非常好。“攀枝花城市建设越来越好,图书馆新馆建设得很接地气,不仅面积大,图书也多,满足了市民对文化日渐增长的需求。”胡岚湘笑着说。

  少儿部有不少小朋友在阅读图书。

  据市图书馆副馆长蔡平秋介绍,攀枝花市图书馆成立于1973年,2020年11月搬迁至攀西科技城,新馆总建筑面积18000㎡,藏书47万余册(含电子资源)。图书35万余册,电子图书12万余册。是攀枝花市最大的综合性公共图书馆,现为国家一级图书馆,同时还是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四川省科普基地,年接待读者30万人次以上。

  新馆设有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攀枝花市支中心、图书外借室、报纸期刊阅览室、地方文献展阅室、电子阅览室、视障阅览室、少年儿童借阅室、参考咨询室、工具书阅览室、古籍特藏阅览室等服务窗口10余个。

  报刊阅览室,市民在读书看报。

  蔡平秋提醒市民,新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00-17:00(周一除自习室、数字阅读区外,其余业务部室闭馆整理内务);开放区域:二楼服务台、数字体验区、三楼少儿阅览室、四楼报纸期刊阅览室、五楼图书外借室、六楼地方文献展阅室、工具书查阅室、自习室;服务内容:阅览、借还、办证、咨询、续借、数字阅读等服务。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