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攀枝花这里的玉兰花已绽放,美得出尘脱俗

时间:2021-02-2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早春色、香俱全,说的便是玉兰花。

  近日,攀枝花市三线大道上的玉兰花已经迎风绽放。玉兰花重重叠叠似美人的云鬓堆砌,白玉般的色泽,又似美人洁白的脸腮。或纯白或紫红,前者白的不可染,后者紫的神秘婉约,这两种极致的颜色全部让玉兰独占。

  玉兰花有一种单纯冷艳的美,单纯的无需绿叶陪伴,冷艳的让人不敢靠近。盛开时,花瓣展向四方,白光耀眼,再加上清香阵阵,沁人心脾,实为美化城市之理想花型。

  “春风乍起魂飘荡,高枝朵朵情无限。”每读,眼前便浮现出绿意盎然中开出大簇的白色花朵,小枝带绿的乖巧样子。春风拂来,枝头暗香浮动,淡泊悠远,清雅芬芳。

  玉兰花开在春天,却不贪恋春色,就十多天的花期,怒放时,紫的,犹如慵懒的女子沉睡在清晨最美的朝阳中,白的,就像位身披白纱的少女。丝毫没有人间烟俗的味道,使人见了有一种出尘脱凡的感觉;花朵有的含苞欲放,好似那清脆悦耳的铃声在风中摇曳;有的好像是一对情人在一旁低头窃窃私语;有的像白蝴蝶面对着浩瀚的蓝天振翅欲飞,神采奕奕,宛若天女散花,非常可爱。

  “玉棠春富贵”,意为吉祥如意,而玉兰排第一。

玉兰花花语

玉兰:报恩

紫玉兰:芳香情思,俊郎仪态

洋玉兰、荷花玉兰、广玉兰:生生不息、世代相传

  历来人们通过瑰奇多彩的想像创作传说故事,展现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不懈追求,玉兰的花语便与它的传说故事有关。

玉兰花传说故事:

  很久以前在一处深山里住着三个姐妹,大姐叫红玉兰,二姐叫白玉兰,三姐叫黄玉兰。一天她们下山游玩却发现村子里冷水秋烟,一片死寂,三姐妹十分惊异,向村子里的人问讯后得知,原来秦始皇赶山填海,杀死了龙虾公主,从此,龙王爷就跟张家界成了仇家,龙王锁了盐库,不让张家界人吃盐,终于导致了瘟疫发生,死了好多人。三姐妹十分同情他们,于是决定帮大家讨盐。然而这又何等容易?在遭到龙王多次拒绝以后,三姐妹只得从看守盐仓的蟹将军入手,用自己酿制的花香迷倒了蟹将军,趁机将盐仓凿穿,把所有的盐都浸入海水中。村子里的人得救了,三姐妹却被龙王变作花树。后来人们为了纪念她们就将那种花树称作“玉兰花”,而她们酿造的花香也变成了她们自己的香味。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花是春天最美丽的馈赠,去赏玉兰花开,品花香浮动吧!



  来源:东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