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春节7天,盐边美景“C”位出道

时间:2021-02-2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2月20日,记者从盐边县文广旅局获悉,春节七天,在“就地过年”的大背景下,盐边县域内,近郊乡村游、休闲度假游、小众体验游火爆,二滩国家森林4A级景区、格萨拉4A级景区、红格度假区、大笮风景区等“C”位出道,用4853.46万元旅游总收入证明了“康养名县”行动的成功。3.8万名游客涌入,检验了这个着力构建全域旅游格局、建设阳光康养旅游示范县的山水之县。


太阳湖公园里的游客络绎不绝。

风景与心境“搭配”

多个景区成网红打卡地

  大年初一单日游客量超过7000人,红格度假区太阳湖公园春节首次开园迎来了游客高峰。除了本市、本县的游客,来自成都、昆明的康养游客也占了相当大的比例。

  近年来,盐边县在阳光康养旅游设施上不断加大投入,突出红格带动,坚持南北联动,注重山水互动,康养旅游实训基地开工建设,欧方营地蓝城文旅康养综合体成功签约落地,太阳湖公园等3个景区景点跻身“攀枝花十大网红打卡地”,格萨拉日都尼西草原入选“四川省最美十大草原”,红格镇昔格达村获评“全国百佳旅游目的地”……使今年春节县域的美丽的风景与游客的好心情有效搭配。

  在红格镇昔格达村,18亩绽放的油菜花田、4亩草莓与喊泉、戏水区、田园农庄构成了市民过年的重要休闲区。村委会副主任林洁告诉记者,春节前三天,每天进村的游客约万人以上,两个停车场的车位全部满员,村支两委的干部全部到卡点执勤上岗,扫健康码、防火码,从早到晚。

  在二滩森林公园,从观景台、展览馆到千田湾、欧方营地、二滩码头,人头攒动;格萨拉景区,在疫情防控、网上预约的调剂下,春节前三天,游客人数达1500余人;渔门镇二滩库区到国胜乡的大笮风景区,也吸引了数以千计的游客散落到沿线的渔家乐、林家乐、农家乐。

  春节山水游、乡村游、温泉度假游成为最热主题类型,相比往年,盐边县内短线游成为人气产品王,体现在游客对旅游舒适度的要求提升了,不再注重跑得多远,而是能否在更小的地盘、更好的地方玩得更舒心、体验得更深。针对此,盐边县给游客提供了欣赏风情街景、骑共享单车、乘坐“铛铛车”泡温泉、吃铜火锅、参观旅游新村、品农家菜采摘体验、看雅砻江景等田园生活体,丰富了广大游客的假日度假需求。其中,二滩国家森林公园4A级景区自驾游租车游预订量同比上涨100%,红格国际运动康养·温泉度假区新兴“哈啰”助力车租车游、骑行单车游、“铛铛车”环镇游、房车自驾康养游成为今年春节假期的一股不可小觑的新兴力量。

山水里的年味

“店家”“耍家”都欢喜

昔格达农庄的田园花海

  在全市阳光康养产业的发展中,依托多姿多彩的大笮文化,成功营销“山水盐边”公共文化品牌,是盐边县的重要抓手。今年开年之后,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围绕“北振渔门、南开红格、做活县城”目标,深挖特色美食资源,营造“早餐羊肉米线、午餐盐边菜、晚餐铜火锅、宵夜有烧烤”的全天候美食路线,为今年春节假期,营造了盐边年味,拉动了内需,释放消费潜力。

  记者通过查看网络上游客对盐边的评价,发现游客对春节期间体验感受到的盐边山水美、暖阳、温泉、田园的乡居生活体验,以及铜火锅、彝家菜、盐边烧烤、鱼美食等特色赞不绝口,其结果是,经营涉旅实体的“店家”与体验盐边山水旅游的“耍家”的“卖”、“买”两旺。

  在昔格达文化田园农庄,过年七天,餐饮区、烧烤区的餐位预订一空,村里传统的百家宴、杀猪宴的菜品备受食客青睐;草莓地里的草莓天天都被采摘完;农庄周围,村民们临时摆起的新鲜蔬菜售卖点、炸洋芋的小食摊,也顾客“盈门”;游乐区仅高空探险一个项目,在大年初二下午卖出去330余张票,村集体经济7天的营业收入近20万元。

  红格温泉假日酒店的167个套房,房间入住率达到80%,住客多数为外地入攀的游客。

  位于渔门镇的风车坊乡村酒店、渔门小聚帐篷酒店、永兴镇山水盐泉度假山庄,几乎所有的房间都是在节前网上、微信、电话预订完的。“每天都要到镇上的集贸市场上去买一车菜回来,中午、晚上都是150余人吃饭”,风车坊酒店的负责人钱向燕告诉记者,春节7天,酒店的住宿、餐饮营业额突破了10万元。

  来自成都的游客孙文烽,今年春节到红格度假区天际线房车露营公园体验了一把,惬意地享受了绿树成荫下,鲜花开放、烧烤飘香的房车生活,“孩子们中午都可以直接穿短袖,朋友打趣说我们一家人玩出了‘马尔代夫’的感觉。”孙文烽说,盐边旅游的资源富集和独特感觉,让一家人很开心。

  家住南山生活区的市民郑阳也很开心,春节期间,他和家人两次到盐边度假,“平时工作忙,好不容易休次假,去了一趟红格、去了一趟老盐边,因为路途近,一点不累,感觉盐边的旅游搞得不错,花钱不多,收获满满。”

  据盐边县文广旅局的数据显示,春节7天,入盐过夜游游客1.4万人、一日游游客2.4万人。住宿基础设施好、周边出行方便、餐饮休闲等要素配套齐全的住宿场所受到欢迎,渔门小聚、渔门风车坊、仙瀑别庄、山水盐泉、红格温泉假日酒店、迎来君宾馆等点位基本满员、接待有序。

 非钒钛度记者 梁波

图片由盐边县文广旅局、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