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张正红强调:做好顶层设计和服务保障 全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时间:2021-02-2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张正红在2021年民营企业家新春座谈会上强调
做好顶层设计和服务保障

全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虞平主持  黄正富 李群林 彭映梅出席

  2月23日下午,我市在会展中心举行2021年民营企业家新春座谈会。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禹涵 文/图)民营经济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在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23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在攀枝花会展中心举行2021年民营企业家新春座谈会,与30多名民营企业家代表一起探讨当前我市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机遇,研究破解之策、发展之道。市委书记张正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担当,做好顶层设计和服务保障,全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贡献更大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市委副书记彭映梅出席。
  座谈会上,钢城集团、安宁股份、龙蟒矿冶、睿恩光电、润泽建材、攀路桥、米易时光、沃圃生农业、金谷康养、阳城金海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对当前民营经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帮助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进行发言。发言过程中,张正红不时提问,就相关问题和民营企业家们深入交流,并要求有关部门要逐条梳理研究,采取针对性措施,帮助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后,张正红指出,民营企业占据全市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已成为推动攀枝花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特别是去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千方百计恢复生产、稳定增长,发展势头稳中向好,综合实力持续提升,社会贡献有目共睹,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张正红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把握当前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机遇和潜力,充分认识我市独特的区位后发优势,积极发挥我市投资兴业的资源优势,客观看待困难,积极抢抓机遇,聚焦“攀枝花市域、川西南滇西北、国内国际”三个圈层的市场,优化产业布局和发展重点,强优势补短板,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民营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张正红希望全市民营企业顺势而为、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要加强党的领导,因地制宜抓好企业党建,推动企业沿着党指引的方向稳步发展。要狠抓科技创新,整合政产学研用金力量,推动生产组织创新、企业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加快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做强产业链上下游左右端,形成产业集群,提高生存能力和竞争力。要做到诚信守法,强化诚信建设,增强法治意识、契约精神,不断提升依法经营管理企业的能力水平。要坚持绿色发展,注重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严格遵守生态环境法律法规,主动承担环境治理主体责任,加快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企业。要勇担社会责任,正确处理“义”和“利”的关系,积极投身和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实现创造利润与履行社会责任的双赢,开创“企业得发展、百姓得实惠”的新局面。
  张正红强调,要党政同责、齐心协力,全力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做好顶层设计,用好用活政策举措,做精做优营商环境,巩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关心厚爱民营企业家,倾情倾力做好服务保障,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更好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市领导张敏、王少民、阮强出席座谈会。
  市工商联主席吴文发、市委秘书长许军峰出席。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