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赏花摘果都方便!米易首条旅游公路投入使用

时间:2021-04-1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李杰文/图)4月13日上午,走进米易县海塔世外桃源旅游公路普威镇独树村段,只见平坦、整洁的沥青路上,运输樱桃的车辆来来往往,路旁樱桃地里不时可见村民们忙着采摘樱桃的身影。“路修好了真好啊!在自家地里摘了就能卖出去,既方便又能卖上好价钱,今年收入肯定能翻番。”在樱桃地里,普威镇独树村村民彭云舟笑着说。

  彭云舟告诉记者,以前地旁的路又烂又窄,坑坑洼洼,樱桃经不起颠簸,不仅收购商不愿意进村收购,自己拉出去卖,也卖不上好价钱,他们也没少为这条路“发愁”。路修好后,收购商进村收购,去年一公斤不到10元的收购价,今年翻了一倍,他家今年种了十二亩樱桃,收入大约在6万元以上。

彭云舟表示,等以后游客多了,他准备发展樱桃采摘,争取让樱桃再多一条销路。

  据了解,海塔世外桃源旅游公路普威镇独树村标段作为米易县首条旅游公路,项目于2020年5月破土动工,全长5.063公里,按照四级公路的高标准进行建设,在原线上改扩建,新建道路路基宽度6.5米,双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总投资2192万元。项目的建成,在方便沿线群众生产生活的基础上,也将为米易县普威镇、撒莲镇、麻陇彝族乡、得石镇的旅游、康养、农业等产业发展提供交通保障,为农文旅融合发展以及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夯实了基础。
  “这条路修好后,把我们普威的绿野花乡景区和撒莲的海塔世外桃源景区连接起来,形成了一条旅游大环线,能够为来往的游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快速的通行条件,大幅提升旅游体验。以后游客春季来赏油菜花、梨花、樱桃花,夏秋之际来摘樱桃、雪梨、苹果、油桃,都会非常方便。”普威镇镇长严明发说。 
  米易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黎杰表示,下一步,结合米易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这条路将再次升级,沿途打造景观台、步道、服务休息区等,更好地实现道路的旅游功能。 
  据悉,该道路也是米易县一条国有林区的防灭火道路,服务普威国有林21000亩林地。通车后,将为扑火队员、灭火物资和大型设备快速到达火场提供畅通的道路条件。道路沿线布置了多处消防水池,为森林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