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早熟芒果上市, 吃货们赶紧“芒”起来

时间:2021-06-1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实习记者 白建伟文/图)“老板,这些都是本地芒嘛?”6月10日上午,在二街坊菜市场一处水果摊位上,市民王女士问道。“都是刚刚摘的本地芒,椰香有7块的有8块的,红贵妃6块。”进入6月,攀枝花早熟芒果陆续成熟上市。

  连日来,盐边县桐子林镇金河村的大片早熟芒果陆续进入采摘期,早熟品种椰香、红贵妃已经大量上市,漫山遍野的芒果挂满枝头,供不应求,果农喜上眉梢。6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金河村的芒果种植基地里,种植大户老马正在和工人们一起采收芒果。今年67岁的老马种植芒果已有十多年,老马说,“今年的芒果产量比去年增加了30%左右,现在正是早熟芒果采收最佳时期,一天的采摘量可达4000斤。”擦了擦额头的汗,老马又忙活起来。

  “朋友们请看哈,现在我们的果农正在果园给大家采摘发货,大家可以看,我们的椰香都是3两以上的精品果,品质非常好……”在果园里,还有一名网络主播正在直播带货。据金河村副主任李祥顺介绍,近年来大热的直播带货,在金河村也掀起风潮,许多种植大户纷纷开始直播带货。“现在基本上每家种植户都有一个‘网红’,果农+主播的双重身份,不仅让果农们的收益得到提高,消费者也得了实惠。”李祥顺说。

  芒果园里热火朝天,芒果园外也闲不下来。老马的女儿女婿正忙碌地将采摘下的芒果进行分拣、包装,刚摘下的芒果个个色泽靓丽,整齐地叠放在纸箱中。老马的女婿李章明告诉记者,自家的30亩芒果主要是椰香、红贵妃、热农还有攀育二号这4个品种。“芒果不愁卖,从树上摘下来后紧接着就会被打包装箱运走。虽然今年产量比去年增加了不少,但价格比去年稍低。”李章明说。

  据了解,我市芒果上市期长,早熟、中熟、晚熟芒果皆有种植,除了6月上市的椰香、红贵妃、金煌外,台农一号、攀育二号、热农一号、吉禄、红象牙等芒果品种将于7月陆续上市,凯特预计7月底8月初上市。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