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民俗体验、农业观光……本月底,到这里感受傣族风情

时间:2021-06-1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林林 记者 王南桢文/图)日前,记者在仁和区太平乡红岩村采访时发现,这个村正在打造生态农业观光傣族风情旅游区,其中傣族风情农家乐预计今年6月底即可开门迎客。

  据了解,太平乡红岩村是仁和区唯一的傣族村寨,每年农历三月初三举办的泼水节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为进一步扩大旅游优势,弘扬民族文化,增加村民收入,红岩村规划打造具有傣族特色的生态农业观光旅游区,推进乡村振兴。该项目总规划建设期为15年,规划总面积15.34平方公里,主要围绕民俗体验、农业观光、旅游度假、休闲运动4个方面,根据项目区环境条件、发展方向以及现状资源条件开发内容丰富的产品。

  目前,项目区内建有20亩的火龙果观光采摘园。眼下火龙果已经进入花果期,整齐划一的枝条上挂着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据当地村民介绍,去年火龙果成熟时,已有不少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进入村庄,传统傣族民居建筑独具特色,塔式尖顶、黑灰傣瓦,局部混搭白色与红色栏杆,墙上绘满了颜色艳丽的图案,院子里种植有许多花卉,将傣族风情体现得淋漓尽致。

  据介绍,为给游客提供乡村游一条龙服务,红岩村动员有接待能力的村民办起具有傣族风情的农家乐 ——“大宅院”,游客可在此品尝傣家簸箕宴、傣家石板烧烤等傣家特色餐饮。“大宅院”预计6月底即可开门迎客。

  下一步,红岩村还将对3.2公里的河道进行打造,修建河堤、整治河床。届时,游客可在此体验摸鱼、垂钓等娱乐活动。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