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张正红督导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21-07-2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张正红督导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从严推动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

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7月26日上午,张正红在钒钛高新区川投化工“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技改项目”现场督导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禹涵 文/图)7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正红深入东区、仁和区和钒钛高新区,现场督导第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移交信访问题、国家移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以及省级自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等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狠抓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海德堡片区异味扰民是2018年第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移交给我市的信访问题,当天,张正红来到攀枝花盘江煤焦化有限公司,与攀钢集团、攀枝花市蓝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攀钢钒炼铁厂烧结机烟气脱硫改造项目推进情况,现场督导海德堡片区异味扰民信访投诉问题整治工作。张正红指出,炳三区海德堡片区居民较为密集,异味问题突出,老百姓意见较大。推动异味扰民问题整改既是一项环保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攀钢要坚决扛起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全力以赴推进问题整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良好空气质量的需要。
  大渡口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管网溢流是2020年国家移交的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来到该点位现场,张正红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溢流问题整改以及大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张正红要求,东区和仁和区要加强协作,坚持标本兼治,科学制定方案,彻底解决生活污水溢流直排问题。要多措并举推动大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深度挖掘流域水生态价值,促进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钒钛高新区黄磷尾气点“天灯”排放是2019年省级自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川投化工“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技改项目”作用是收集净化黄磷尾气、灭掉“天灯”,是整治该问题的重要措施。张正红来到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张正红指出,企业要切实履行环保治理的主体责任,做好施工组织,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务必按时完成整改任务。钒钛高新区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加强督促指导,积极为项目建设出主意、想办法,努力把落后的进度赶回来,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投产达效。
  调研中,张正红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狠抓问题整改,做实基础工作,为迎接新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打牢基础。要从严推动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聚焦第一轮中央督察“回头看”移交的信访件和2018—2020年国家移交的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中未完成整改的问题,以及此次省督反馈的问题、移交的信访件,建立台账、落实责任、明确时限、加强督导,动真碰硬推动既有问题加快整改,集中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持续开展新问题排查整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调整优化“四大结构”,严把生态环保准入关口,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攀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谢琪春参加调研。
  市委秘书长许军峰陪同。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