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八一”节,记者带你零距离了解攀枝花的军人们

时间:2021-08-0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7月27日至28日,记者分别走进位于仁和区大田镇的武警攀枝花支队机动中队和担负二滩水电站守卫任务的某中队驻地,零距离观察、体会武警官兵们的日常训练和生活,切身感受军营的独特魅力。


做最刻苦最认真的那个兵

  在武警攀枝花支队机动中队,一走进训练场,就被热血沸腾的口号声所震撼。官兵们头顶骄阳、迎着灼人的热浪,穿着厚重的装备,汗流浃背,进行射击、擒敌术、刺杀、极限体能、400米障碍等课目训练,在高温酷暑中锤炼过硬军事技能,他们以实际行动迎接“八一”建军节到来。

  “我是武警攀枝花支队机动中队下士徐定建,我挑战单杠引体向上18个!”在训练场一旁,只见7、8名战士围在一起,相互挑战引体向上。“他们都是好样的,个个都是好战士!”中队长李鹏说:“官兵们通过这样的良性竞争激发人的求胜欲,从而提高个人实力,也利于让集体更加团结。”

  “我来挑战单杠引体向上40个。”攀枝花支队机动中队中士奉永红铿锵有力的“应战”吸引了许多战士围观。奉永红随即展示了他的“功力”。“38、39、40!”战友们一起数着数,为奉永红鼓掌呐喊。

  记者也体验了一把。结果刚做完一个正手引体向上,两只手臂疼痛酸胀,体力不支,败下阵来。战士们手上看似简单的动作,普通人做起来却感觉非常困难。透过他们们晒得黝黑、布满汗水的脸庞以及那坚毅的眼神,记者看到了军人的执着、坚韧和坚强。

  21岁的机动中队下王帅成功挑战了23个引体向上,他说:“虽然我不是中队最优秀的战士,但是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最刻苦最认真的那个兵。”

那默默奉献的人就是我

  7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守卫二滩水电站的武警攀枝花支队某中队驻地。2000年,随着二滩水电站建成并投入使用,担负大坝守卫任务的武警攀枝花支队官兵们也走进了这群山环抱的峡谷当中,一晃就是21年光阴。

  “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进,融进祖国的江河……”一来到240米高的二滩大坝,宏亮的《祖国不会忘记》歌声就在耳边回荡。

  此时此刻,结束了站岗任务的上等兵王一帆和战友们站在大坝上,用唱歌的方式迎接建军节,表达心中的敬意。 

 

  在这群守护大坝的兵哥哥中,年纪最大的32岁,最小的新兵只有18岁。这个哨,王一帆已经站了两年。他说,在这里他有一个“老朋友”---一只从新兵开始就陪伴着他的一只松鼠,一年之后,松鼠又带了几个小松鼠,陪着他一起站哨。王一帆说:“总有人要站哨。我的哨站好了,人民和家人都好,正如歌中写的---那默默奉献的就是我,我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而自豪。”

  王一帆告诉记者,担负二滩大坝的任务并不轻松,每天的巡逻路线少则5、6公里,长的可以达到20多公里,虽然这些山路偏僻难至,人烟稀少,但官兵们从未放松过警惕。有的巡逻线路,需要翻越一座陡峭的崖壁。绝壁之上,一座宽度仅有40厘米钢梯镶嵌在山体上,这是武警官兵到达观测点的唯一道路。1000多级曲曲折折的钢梯依山而建,脚下就是万丈深渊。

  山青水秀,哨位如家。当记者采访结束时,大坝上,依旧如常,响起了宏亮的口号声,担负执勤巡逻的武警官兵们又开始了例行的巡逻。


  张在雄

  非钒钛度记者 吴晓龙 梁芝羽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