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时间:2021-09-1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当好新时代赶考人
  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张正红出席并讲授开学第一课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禹涵文/图)9月13日上午,中共攀枝花市委党校(攀枝花行政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书记张正红出席并讲授开学第一课。他希望全市中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中青年干部提出的48字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当好新时代赶考人,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9月13日上午,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书记张正红出席并讲授开学第一课。


  张正红在授课时说,在9月1日举行的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提出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6方面48字要求,系统总结了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规律、方法、路径。全市广大中青年干部要对标对表48字要求,大力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攻坚破难、真抓实干,奋力走好新时代攀枝花赶考之路,用实际行动、发展实绩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
  授课中,张正红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线,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当好新时代赶考人,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为主题,通过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深刻的剖析,分析了攀枝花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入阐述了市委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战略考量和路径举措,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48字要求,对广大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
  一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忠诚体现在“明辨是非”上、体现在“坚定信仰”上、体现在“行动自觉”上,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
  二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准确把握攀枝花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形势任务。深刻把握国家加快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我国区域经济发展战略格局、与周边区域发展势差、对外交通条件大幅改善等方面带来的重大机遇,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深刻把握攀枝花市情,持续加强对发展形势的研判,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踊跃投身攀枝花建设火热实践。
  三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积极为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主动站位大局、围绕大局、服务大局,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带头发扬“三线精神”和“三牛”精神,树立正确政绩观,提振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气神,积极在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生动实践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四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科学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保持政治敏锐性,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来把握形势,科学预判存在的风险。保持斗争紧迫性,坚持原则底线、克服侥幸心理,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和灾难发生。保持方式灵活性,既敢于斗争、又善于斗争,努力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
  五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在防微杜渐中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做到修身自律、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持续净化朋友圈、生活圈、交往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六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一刻不停地努力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内容、优化思维方式、拓展视野眼界、提升工作本领。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社科联主席江海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姚彬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马晓凤出席。
  市委秘书长许军峰参加,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科级选调生示范培训班、递进培养“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班的160名优秀中青年干部聆听授课。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