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烟叶收购开秤 烟农喜上眉梢

时间:2021-09-1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王思渊 记者 李杰文/图)又到了一年烤烟收购的时节,米易县烤烟迎来了丰收季。近日,米易16个烟叶收购点陆续开秤,随着一车车满载烟叶的车辆进入烟叶工作站,烟农的“黄叶子”变成了“红票子”。

  当天,走进丙谷镇小河村新河烟叶工作站,只见烟农按交售流程交售烟叶,工作人员熟练进行分拣、定级、上秤、过磅、入库……每个工序都有条不紊,收购秩序井然。

  丙谷镇牛棚村6组村民李顺桔是烟农中的一员,当天,他第一个到烟叶收购工作站,抱着从车上卸下来的黄澄澄的烟叶,他笑得十分开心。“今年烟叶质量高,价格也比往年好,我家今年种了300余亩,今年收入太可观了。”李顺桔笑着说。

  据米易县烟草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米易烟叶种植面积3.31万亩,计划收购10万担,截至9月13日,全县累计收购烟叶8652担。

  米易烤烟品质优良,深受各大卷烟工业企业青睐。近年来,米易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烤烟生产作为中高山地区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来抓,采取有力措施解决烟农所需所难,帮助群众增加收入。在新山傈僳族乡高隆村,从种植到交售每个环节,烟技员邓玉金都会到田间地头对烟农进行一对一、点对点服务,让烟农在种植、烤制等方面得到专业指导,提升烟叶质量。

  为保证烟叶收购顺利进行,县烟草公司也在16个烟叶收购点设置服务岗,为烟农提供茶水、方便面、便民药箱、手机充电等服务。同时,全县各烟叶工作站实行精准预约交售、站点分收一体化,严格收购纪律,收购人员“不抽烟农一支烟、不喝烟农一瓶水、不拿烟农一分钱”,从细微处着手,严格自律,保障整个烟叶收购公开、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