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全市首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攀果”正式发布

时间:2021-09-1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阳光“攀果” 果然唯一
  “攀果”战略合作暨品牌发布会在蓉举行
  全市首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攀果”正式发布
  张正红 虞平致辞 王笑松出席 李普旺 铁丁 王欣致辞 


  非钒钛度成都9月17日电(记者 吴禹涵)“攀果”香飘世界,甜蜜汇聚蓉城。9月17日下午,借助第十八届西博会东风,我市在成都环球中心举行“攀果”战略合作暨品牌发布会,发布全市首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攀果”,并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攀果”品牌建设,以果为媒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注入更强动力。
  市委书记张正红,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致辞,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自有品牌负责人王笑松出席。
  中国热科院南亚所副所长、研究员李普旺,农业农村部农业品牌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元一智库农研中心主任铁丁,京东集团副总裁王欣致辞。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徐斌,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副主任王明冬,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仁杰,副市长王飚等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917213236.jpg

  9月17日下午,“攀果”战略合作暨品牌发布会在成都环球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张正红在发布会上致辞。(王东 摄)


  下午3时许,成都环球中心天堂洲际大饭店2楼环球厅,大屏幕循环播放着攀枝花城市宣传片,嘉宾陆续入场落座。大厅外展台上,芒果、石榴等“攀果”香味四溢,吸引众多嘉宾驻足品鉴。
  3时30分,在绚丽的灯光秀中,发布会正式拉开了帷幕,全场嘉宾共同观看了“攀果”宣传片《果然是你》。
  张正红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莅临发布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攀枝花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并热情地发出6份“请帖”——“如果您有志于发展先进钢铁材料产业,请来攀枝花;如果您有意开创先进钒钛材料产业‘蓝海’,请来攀枝花;如果您期望在清洁能源领域大显身手,请来攀枝花;如果您倾心于高端精品特色农业,请来攀枝花;如果您钟情于康养旅游度假产业,请来攀枝花;如果您想来晒晒太阳、吃吃攀果、放松心情,请来攀枝花。”


微信图片_20210917213243.jpg

  9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正红,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自有品牌负责人王笑松等共同宣布“攀果”品牌发布。(王东 摄)


  张正红说,得益于独特气候和优质环境,攀枝花水果品类丰富、营养价值高、口感香郁,还与其他产区同类水果天然错季,点赞率高,口碑极佳。每年从年初至岁末,枇杷、樱桃、芒果、石榴等特色水果次第上市,特别是早春枇杷、晚熟芒果畅销海内外,实现了“香飘世界”。以特色水果为牵引,攀枝花成功入选中国首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被纳入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全国立体农业示范点。此次“攀果”区域公用品牌的正式发布,标志着攀枝花水果产业即将全面进入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数字化的高质量发展阶段,意味着我们将通过全方位品牌建设、全流程质量管控,使每一颗凝结着果农辛勤汗水的“攀果”都可溯源认证、都有身份标识、都有品质保障,真正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健康,让攀枝花农业更加高质高效、乡村更加宜居宜业、农民更加富裕富足。
  张正红说,不是所有的攀枝花水果都能成为“攀果”,只有符合严格标准、品相一流、口感极佳的一小部分才能作为“攀果”销售,我们坚信“攀果”就是果中极品、果中奢侈品。我们相信,在攀枝花市和京东集团的密切合作下,一定能够把“攀果”品牌建设好、运营好、管理好,让攀枝花水果“攀”云追月、“果”如其言,成为四川乃至中国现代农业发展的一张响亮“名片”。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支持攀枝花,与我市开展深度友好合作,携手实现互利共赢。
  致辞最后,张正红向在场嘉宾们发出了一张全新的“请帖”——“如果您想生二孩、三孩,请来攀枝花!”他说,攀枝花是全国首个发放二孩、三孩育儿津贴的城市,在攀枝花,您的事业一定会像攀枝花一样红红火火,您的生活一定会像“攀果”一样甜甜蜜蜜,您的家庭也一定会像“攀果”石榴一样多子多福、和谐美满。
  虞平在致辞时从“攀枝花水果是中国最好的水果之一”“攀枝花水果为什么这么好?”“‘攀果’品牌因市场需求而生”三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说,为支撑“攀果”品牌打造,我们建立了一套完善的“线上、线下”产供销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实现从种植到采摘、分拣、仓储、物流、配送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科技化、标准化管理,确保为每一个果品建立一份“专属档案”,让“每一颗果子都有身份”。下一步,我们将力争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切实把公众对攀枝花水果的认同上升为对“攀果”品牌的高度信赖,将“攀果”品牌打造成为中国100个最具影响力的农业品牌之一。恳请各位嘉宾继续给予攀枝花水果事业大力支持,与我们共享“攀果”红利。
  李普旺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热科院每年都派出专家团队、挂职干部扎根攀枝花,20多年如一日坚持在攀枝花用最先进的农业科技手段培育最高品质水果,为攀枝花芒果等特色水果引种、培育、改良、创新注入了科技的力量。新时期,中国热科院将充分发挥攀枝花市特殊资源优势、整合科技资源,全力助推攀枝花市建成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再创攀枝花热带特色农业产业新辉煌,为新时期攀枝花市乡村振兴和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更大的贡献。
  铁丁在致辞时从“品牌建设要体现核心价值”“品牌建设要实现产业链和供应链自主可控”“品牌建设要有科技与文化赋能”为“攀果”品牌建设出谋划策,他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是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带动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攀果”品牌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发布,具有重要的示范价值,衷心祝愿“攀果”的明天越来越好。
  王欣在致辞中表示,京东将与攀枝花合力进行“攀果”品牌打造,服务攀枝花特色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共同推动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助力“攀果”实现36小时到达北上广深,为攀枝花产业添动力、为发展谋新篇、为民生增福祉。
  下午4时许,张正红、虞平、李仁杰、王飚、王笑松、王欣以及京东物流西南公司副总经理杨贺欣一同登台,以激光雕刻LOGO的方式,共同宣布“攀果”品牌正式发布。
  发布会上,王飚、王欣分别代表攀枝花市政府和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会还举行了“攀果”线上营销活动,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实时播报了“攀果”市场拓展情况。
  省商务厅、省乡村振兴局、省经济合作局、省扶贫基金会、成都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中国供销农产品批发市场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等40余家行业知名企业代表出席发布会。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