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西区:“彝乡水寨”庆丰收

时间:2021-09-2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文/图)9月18日,西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和格里坪镇联合在“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庄上村举办以“彝乡水寨心向党·载歌载舞庆丰收”为主题的丰收节活动。

  “我们一起迎庆丰收节,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展示彝乡民俗风情,展现乡村振兴新面貌。”西区民族宗教事务局负责人称,今年9月23日是农历的秋分,也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为迎庆这个特别的节日,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和格里坪镇联合举办此次丰收节活动。

  庄上村,彝族村民占85%以上。正是五谷丰登、瓜果飘香时节,村民欢聚在活动现场,一片喜气洋洋。文艺汇演舞台上,歌舞串烧、诗朗诵等节目表达了村民庆丰收、感党恩的喜悦之情,突出展现了以彝族水田系分支为代表的庄上村少数民族民俗文化、农事特色;在包含乡村振兴、民族宗教等相关知识的知识竞赛中,各族群众踊跃参与,加深了对乡村振兴战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认知;多家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联手营销,利用镇上电商小程序“农易达鲜生”,积极向游客推荐西区特色农产品……

  格里坪镇有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庄上村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狠抓基础设施建设,促进集体经济发展,推动“旅游新村”“花卉基地”“大棚种植”等产业项目的建设及“人文水彝”“狂欢水宴”等文化项目的开发,团结带领各族村民家园共建、产业共促、和谐共处、成果共享,凝聚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磅礴力量,取得了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巨大胜利;先后被授予“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攀枝花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社区”“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等称号。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