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2021年攀枝花市离退休干部重阳节茶话会召开

时间:2021-10-1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共度重阳佳节 共叙深情厚谊 共话美好未来
  
2021年攀枝花市离退休干部重阳节茶话会召开
  张正红讲话 黄正富李群林赵世华谢道全出席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禹涵文/图)10月14日上午,2021年攀枝花市离退休干部重阳节茶话会在会展中心召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与市老领导、老同志代表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共叙深情厚谊,共话美好未来,以务实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市委书记张正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出席会议。
  市政协原主席赵世华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谢道全发言。

  10月14日,2021年攀枝花市离退休干部重阳节茶话会在攀枝花会展中心召开。


  会上,观看了攀枝花城市宣传片及电视剧《火红年华》片花。市政协原副主席刘庆华,攀钢原设备处党委书记习文,攀枝花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原副总工程师、住建部原城乡规划督察员陈加耘,攀枝花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张彦博,原攀矿公司选钛厂厂长、市老科协副会长丁良茗,中国第十九冶金建设公司原副总经理刘友伟,攀钢集团攀钢钒轨梁厂原预装班班长、全国劳动模范黄明安等先后发言,畅谈了对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和收看电视连续剧《火红年华》的感想,并对攀枝花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大家认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两个大局”交织的历史节点,是在攀枝花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实事求是,研判未来发展形势客观精准,提出的全力推动 “三个圈层”联动发展,重塑经济地理空间,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擘画了攀枝花未来的美好前景和宏伟蓝图,既顺应了新时代要求,也符合攀枝花实际。大家表示完全拥护,并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为攀枝花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献计献策,积极作为。大家说,《火红年华》作为一部表现“三线建设”的电视剧,真实反映出了攀枝花开发建设的恢弘历程,作为见证并参与了攀枝花几十年发展历程的老同志,我们感到十分欣慰与自豪。
  张正红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为攀枝花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努力、作出重要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张正红说,正在中央电视台1套热播的电视连续剧《火红年华》,是我们致敬老领导、老同志的珍贵礼物。通过剧情,我们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火红岁月,波澜壮阔的三线建设给攀枝花打上了深刻而光荣的时代烙印和红色印记。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是不同时期攀枝花开发建设和改革发展的领导者、组织者、推动者,也是攀枝花历史变迁的见证者,回顾56年的光辉历程,攀枝花的山山水水,都洒满了你们的汗水;攀枝花的各行各业,都留下了你们的足迹;攀枝花的发展历程,都镌刻着你们的付出。是你们,用青春、智慧和心血,创造了攀枝花的一个个火红年代。
  张正红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上个月召开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宏伟目标。我们将聚焦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积极构建“三个圈层”,深入实施工业强市、精明增长、绿色低碳“三大战略”,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加快共同富裕步伐。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攀枝花发展把方向、当参谋、献良策、架桥梁,在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上发挥余热,在关心帮助下一代上奉献智慧,在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上引领示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正红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传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用心用情做好老龄工作,不遗余力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各级各部门要将老同志工作纳入工作全局谋划推动,全面落实政治待遇制度、情况通报制度、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落实老干部福利待遇,让老同志安享晚年、颐养天年、益寿延年。要为老同志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持续推动形成敬老、爱老、为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主持会议,并传达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晓凤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孝杰、李朝申、杨文富、张如英,市政协原副主席王庆友,在攀大企业、市级机关事业单位老同志代表,以及有突出贡献的老专家、老劳模代表参加会议。
  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