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惠民西瓜上市

时间:2022-05-0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李刚 宋俊康 文/图)5月6日,盐边县惠民镇兴隆村的西瓜地里,许多人忙碌着采摘西瓜。

  在民主大桥旁一块空地上停放着6辆挂有成都、广西等地牌照的拖挂货车,不时有瓜农开着装满西瓜的农用车到此交易。西瓜上市时节,众多村民到此打工,使冷清的场地格外热闹。一个叫李吕涛的年轻人,不时指挥打工的村民搬运西瓜到大货车上。李吕涛做西瓜代理商已多年,他说:“到今天,一共发了8辆(每辆装货30吨)拖挂车,外地市场已有惠民西瓜卖了,消费者反映西瓜口感还不错。”

  在靠近公路旁的一块西瓜地里,10多名村民正把采摘的西瓜装上农用车。一个操着河南口音的老板从地里摘起一个大西瓜,用小刀划开后品尝一块后说:“甜,成熟度刚好。”他告诉记者,他是5月2日到的惠民,已发了一个大拖挂(30吨)货车的西瓜到河南。

  镇上一名姓王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惠民镇西瓜种植面积再创新高,达到了4230亩。受气候影响,西瓜的产量有所减少,且上市期较往年延后了近一个月,目前每斤收购价大约在1.3—1.6元。

  惠民镇种植西瓜至今39年,种植面积从最初的10亩发展到现在的4000余亩,亩产从4500斤增至现在8000余斤。惠民西瓜作为盐边县的绿色农产品之一,2013年获得了农产品地理标志和绿色食品认证。

  瓜农采摘西瓜

  装车发往外地的西瓜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