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普威镇:小小蓝莓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5-0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安福琼(右一)和村民们采摘蓝莓

  种植基地新种的蓝莓


  非钒钛度讯(马勇 记者 程礼攀 文/图)近日,走进米易县普威镇新舟村雨瑞蓝莓种植基地,200余亩连片种植的蓝莓格外壮美。凑近看,一株株翠绿的蓝莓树随风摇曳,一串串可爱的“蓝精灵”缀满枝头,蓝果与绿枝交相辉映,阳光下像极了闪着光的“蓝宝石”,让人垂涎欲滴。

  基地里,安福琼正和其他务工人员一道,忙着采摘成熟的蓝莓鲜果。她家有4亩地,从去年9月起以前三年每亩1600元、以后每年价格递增的方式,将土地流转给雨瑞蓝莓种植基地。同时,自己与该基地签订了劳动合同,在“家门口”就业。“一直以来,我们这片土地大都种植烤烟、水稻、玉米等农作物,一亩地年均净收入也就在1000元左右,现在不种地收入都比以前高,何况还就了业。”安福琼开心地说道。

  该基地为何选择在普威种植蓝莓?基地负责人漆小波介绍,企业在成都已有近400亩的种植规模,有着多年蓝莓种植经验。普威气候干湿分明、光照充足,比较适宜蓝莓生长,于是去年决定在普威镇试种蓝莓,并于去年9月试种下第一批50亩蓝莓。今年,首批蓝莓面市便受到了市场的青睐,也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基地一产果我们就来考察了,发现他们的蓝莓品质十分好,立即就确定了合作关系。”当天,收购商郑晓燕又一次到基地收购蓝莓。

  “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基地种植面积已经扩大到207亩,未来还会继续增加。”漆小波说,随着基地规模的扩大,周边村民除了可以领到土地租金,还能进基地务工,拿到数额不等的务工收入。目前,在基地日常务工的村民接近20人,用工高峰期超过50人。与此同时,无土栽培、温室控温控湿……该公司还在加大科技投入,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未来,计划打造农旅融合的田园综合体项目,依托百亩蓝莓基地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积极推动乡村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