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米易易园的小麦成熟啦!

时间:2022-05-1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展示田丰收场景


  非钒钛度讯(黄琴 记者 程礼攀 文/图)“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经过半年的生长,易园现代农业微缩景观展示田的小麦成熟了,迎来了丰收。5月9日下午,绿化工人们怀着喜悦的心情,挥舞镰刀,对易园微缩景观展示田内已成熟的小麦进行收割,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据了解,易园现代农业微缩景观展示田是米易县委、县政府创新性展示米易县现代农业的一个窗口,让游客和市民在城市里也能一窥米易现代特色农业风采,是丰富公园内涵的有益探索。展示田占地面积约260平方米,去年11月底开始建设,冬春季种植小麦,夏秋季种植水稻。通过不同季节的农作物展示,让广大游客、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晓农事、知农业、辨五谷,了解米易现代农业的丰硕成果。

  “小麦收获的过程也是展示田的一项重要展示内容,它以直观的方式向市民诠释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更让小朋友们在了解农作物成长周期的同时,明白有付出才会有收获这个道理。”米易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绿化股股长刘金莲说,易园现代农业微缩景观展示田中小麦拔苗、扬花、抽穗、结实的过程,吸引了很多市民带着孩子过来科普,下一季将种植旱稻,丰富易园景观。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