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花道+花街+花园…… 攀枝花这样规划“花城”建设

时间:2022-07-01 来源:非钒钛度

   非钒钛度讯(记者 李媛)全面推进“花城”打造,加快建设美丽宜居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路径是什么?未来城市景观将发生怎样的变化?我市将如何做?日前,我市《关于全面推进“花城”打造加快建设美丽宜居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实施方案》正式印发(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到2022年底前,我市将新增2.5公里花道、15公里花街、4个街心口袋花园。

77e09ce1-f7aa-99b8-c818-45bdd5b20a00.jpg

  凤凰花街景。王东 摄影


  “杜鹃花似海,满山留异香。”“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这些脍炙人口的诗句描绘了一个地区繁花似锦的盛况,而这样的景象正在当下的攀枝花逐渐形成。《方案》从两个方面部署了2022年至2026年我市全面推进“花城”打造,加快建设美丽宜居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主要任务,包括:全面实施花卉景观大道打造、立体艺术花墙打造、花漾特色街区打造、街心口袋花园打造、花卉主题公园打造、花卉主题公园打造六大专项行动,以及广泛开展鲜花进机关、进小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公共服务场所“六进”活动。    
  建设怎样的“花城”?《方案》明确,到2025年底,我市将建成150公里花卉景观大道、20万平方米立体艺术花墙、10个花漾特色街区、40个街心口袋花园、4000亩花海、10个网红花景节点,“处处有花、月月见花、四季观花、冬春赏花”的独特景观基本形成,宜居公园城市建设初见成效。  
  怎样建设“花城”?《方案》提出,在2022年示范建设阶段,将广泛排查摸底,摸清“花城”打造底数情况,建立“花城”成果数据库公示和保护机制,健全“花城”打造技术体系和政策支撑体系,重点开展以城市主次干道和街区为“花城”打造建设活动;在2023—2025年全面实施阶段,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各县(区)人民政府及有关市直部门,将进一步落实项目清单,细化年度计划,全面开工建设,力争到2025年底全面完成建设目标;在2026年巩固提升阶段,将对标五年工作目标,全面梳理排查“花城”打造项目完成情况,进一步巩固提升打造实效,形成“花城”打造经验,扩大“花城”打造成果,让美丽宜居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景观持续提升,“城是一朵花,花是一座城”的城市形态充分彰显。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