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张正红主持召开市委工作会议

时间:2022-07-28 来源:非钒钛度

   张正红主持召开市委工作会议强调

  专注“稳”的定力 增强“进”的信心 保持“拼”的姿态

  不遗余力不留余地开好顶风船走好上坡路

  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虞平部署工作 林建国出席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禹涵 文/图)7月27日上午,市委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盘点我市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市委书记张正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聚焦全面实施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始终专注“稳”的定力、增强“进”的信心、保持“拼”的姿态,不遗余力、不留余地开好顶风船、走好上坡路,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27日,市委工作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出席会议并通报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市委副书记林建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晒出了全市上半年“成绩单”,明确了下一步“路线图”和“施工图”,各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通报了全市八种反面典型案例。  

  张正红指出,要牢记殷殷嘱托、感恩实干奋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落实好省委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深切关怀,特别是这次来川视察亲自概括了7条重要指示、提出了10个方面重要要求,为四川发展把脉定向、领航指引,是我们应对复杂局面、找准目标方向、理清工作思路、落实具体举措的有力武器。省委专门组织召开省委工作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再部署、再强调。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对标对表抓落实,用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工作实绩回报总书记的殷切关怀和厚爱重托。

  张正红指出,要把握宏观大势、认清发展形势,进一步增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千方百计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经济呈现出主要指标稳中有升、项目工作取得突破、资金争取成效明显的良好态势。我们要以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经济形势,在砥砺奋进中提振信心决心、厚积发展动能。

  张正红强调,要突出稳字当头、争取稳中向好,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稳住全市经济大盘。要科学精准开展经济运行调度,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健全落实“拼经济搞建设”工作机制,千方百计稳住产业链供应链。要强化举措推动项目攻坚突破,聚焦全面实施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加强项目谋划,加大招引力度,加快建设进度,做好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攻坚突破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全力抓好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积极落实好财税金融、助企纾困、稳定就业等政策,扎实开展“转企升规”专项行动,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要想方设法促消费拉内需,实施更加灵活多样的政策措施,促进消费恢复增长,推动文旅市场回暖,支持合理的住房消费,切实把消费需求充分释放出来、激发起来。要扎实推进三次产业协同发力,农业方面,坚持在“特”上做文章、在“优”上下功夫,统筹推进现代农业“7+3”产业体系建设,着力打造“天府第二粮仓”;工业方面,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把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主攻方向,积极培育构建新能源产业生态圈,加快构建现代工业体系;服务业方面,充分发挥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的优势,抢抓成昆铁路复线即将全线通车机遇,全力推进有关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

  张正红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自然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维稳处突等工作,积极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强化生态环境风险管控和治理,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鲜明选人用人导向,落实关心激励机制,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强化考核督导、突出实绩实效,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加快形成拼经济搞建设的强大合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虞平在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工业主导,全力稳存量、扩增量,筑牢发展压舱石。要扭住投资关键,在项目谋划上提高成熟度,在项目招引上提升实效度,在项目建设上拼出加速度,做强发展主引擎。要高效服务企业,全面落实惠企纾困政策措施,大力开展“转企升规”专项行动,持续优化服务企业发展环境,激活发展动力源。要抓实民生建设,全力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加快推进城市更新试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提升发展获得感。要强化底线思维,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应对能力,统筹抓好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织密发展安全网。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提高数据统计质量,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市委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区)党委、市直有关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