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海塔村:“甜蜜产业”鼓起果农钱袋子

时间:2022-10-0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陈恩福家种植的阳光玫瑰葡萄


  非钒钛度讯(黄琴 记者 程礼攀 文/图)秋色正好,田园飘香。近日,米易县撒莲镇海塔村阳光玫瑰葡萄喜获丰收。当地依托优越的地理气候条件,农户们大力发展阳光玫瑰葡萄特色产业。这两天,阳光玫瑰葡萄刚一下架就被客商抢购一空,农户们心里乐开了花。

  走进海塔村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基地,密密匝匝的枝蔓叶片下,一串串圆润饱满的葡萄挂满枝头,透着诱人的光泽。工人们正忙着采摘,现场一派丰收景象。与此同时,在另一边的收购点,几名工人将采摘后的葡萄打包装箱,准备发往全国各地。收购商米贵安介绍,海塔村的阳光玫瑰葡萄品质很好,口感清甜,玫瑰香味浓郁,深受消费者喜爱。

  海塔村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非常有利于阳光玫瑰葡萄的种植和生长,这里的阳光玫瑰葡萄果皮为黄绿色,色泽鲜亮,鲜嫩多汁,肉质饱满,果肉中含有丰富的钙及矿物质,具有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的功效。海塔村2组村民陈恩福原本一直在外务工,怀揣梦想的他回村发展阳光玫瑰葡萄产业。他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葡萄种植上,功夫不负有心人,3亩葡萄第一年挂果就给他带来了10万余元的收入,这让他看到了发展前景,更加坚定了信心。

  陈恩福说:“我家种植了13亩葡萄,今年挂果的3亩产量非常好,能够有22万元左右的收入。我将加强管理,提高品质,带动村民一起种植,共同致富。”在陈恩福的带领下,海塔村现种植阳光玫瑰葡萄80余亩,长势良好,今年挂果的30余亩葡萄大获丰收。由于品质上乘,完全不愁销路,“甜蜜产业”让果农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