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张正红调研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工作

时间:2022-10-0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张正红调研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时强调

  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非钒钛度 讯(记者 吴禹涵 文/图)10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正红率队前往市疾控中心、瓜子坪高速公路收费站、市委总值班室、市公安局联合指挥部等地,调研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安保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看望一线值班值守人员。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0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正红在市疾控中心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班人员。


  在市疾控中心和市妇幼保健院核酸采样点、瓜子坪高速公路收费站等地,张正红仔细查看了节日期间疫情应急处置准备、核酸采样、“入川即检”“入攀即检”和核酸“落地检”等工作落实情况,看望了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国庆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各个关口,持续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科学调配各重点卡口防疫人员力量,严格落实“入攀即检”要求,深入细致排查市外重点地区来(返)攀人员,确保风险人员不漏一人。要统筹用好核酸检测资源,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要求,规范优化“采送检报”各环节流程,持续提升检测能力和质效。要加强疫情监测、分析和风险评估,从严从紧落实好社会面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坚决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在市委总值班室,张正红看望了值班值守人员,并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抽查了部分县(区)和市级部门值班值守情况。他强调,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是“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重要手段,各级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要求,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运转高效。

  来到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张正红通过智能管理平台,查看了我市森林草原火情监测、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监控等系统运行情况,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聚焦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重点工作,强化预警监测和指挥调度,时刻做好应急准备,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发生突发情况时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做到指挥调度到位、人员物资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压紧压实党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值班值守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在市中心广场“1、3、5分钟”应急快反点和市公安局联合指挥部,张正红看望了公安、武警值勤人员,并通过视频指挥系统检查了全市公安系统值班值守情况,听取了国庆及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指挥调度及风险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国庆假期已经到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保维稳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从严从实做好值班值守,全力抓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等工作,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国庆假期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

  调研中,张正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要求,规范信息报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遇到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反应迅速、处置有序。要做好值班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合理安排值班值守班次,及时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确保值班值守人员能够精神饱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对值班值守工作的督促检查,对擅自离岗、脱岗、漏岗的及时通报曝光、严肃处理,确保各项工作责任落地落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季雷、周强、许军峰参加。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