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幻灯
丝丝夏日送清凉 丝丝关怀有妙招

时间:2023-06-0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2c3217bbe8b88ba7631c21fbe263756.jpg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晓龙 文/图)“大伙暂时歇一歇,喝点饮料。给大家准备了防暑药品和冰镇饮料。”5月31日上午11时,天星湖畔·花蔓邸一期施工现场,项目经理朱小林一边招呼工人们休息,一边向他们递上冰镇的矿泉水。

  烈日下,坚守在花蔓邸一线的240余名工人和技术人员“全副武装”——长袖长裤、安全帽。高温下作业,该项目部认真落实防暑降温责任制、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根据条件在作业场所增设遮阴设施,保证现场饮水供水充足,及时发放防暑降温药品和生活用品,把“清凉”送到位。目前,已累计发放价值4万余元的各类清凉饮料、防暑药品。

  高温天气,我们如何注意防暑防晒?来听听攀钢总医院康复科医生的建议。

  主任医师李华明:首先要保证足够的睡眠,不要过度疲劳,太过疲劳,容易上火,会造成免疫力低下,还可能出现呼吸道、消化道方面的疾病。为此,在户外工作的人群,一定要多喝水,补充水分,也可以适当喝一些盐水,补充盐分和电解质,同时注意多吃一些清凉的东西,以及苦瓜这些清热类的蔬菜。”

   温馨提示:应尽量避免在日照最强烈的时候外出,特别是室外或高空作业人员要注意安全,避免日照时间过长,注意休息、防晒。在室内开空调时要注意调控温度,不要太冷,以免一冷一热引起感冒。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